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镇锦溪年里有韵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8:42  新民晚报
古镇锦溪年里有韵味

高迁古民居前的婚礼

  喜欢古镇的游客,新春佳节可去锦溪一走。锦溪位于江苏昆山,距上海市区只有55公里路程,与周庄游人的摩肩接踵相比,这里景致相仿,却相对安静。

  “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这是锦溪古镇的写照,水巷、河埠、拱桥、骑楼、廊坊,街市2000余年的历史文化蕴积所调集凸现的水乡神韵,宛若一幅动人画卷,够游人细品一整天。

  从路边小巷拐进镇,一河中流,民居临水而筑,房屋多为一两层的砖木结构,青瓦屋顶,内一般为天井、后院、穿堂、陪弄,格局典雅,石板路泛着柔和的光泽,像是古董上的包浆,给人以历史感。有水自然有桥,锦溪古镇大大小小的桥很多,样子都很特别。枕河人家的木窗半开,窗台上有盆景,逸出食物的香味。咿呀作响的木舟从水巷深处漂来,船娘将小舟上的绳系在岸边的石上,等游客上船坐稳,又把船摇走了,咿呀的声响伴着船娘的歌一起漂到岸上。

  如此品味古镇,才算有味。况且年里的古镇自有一番传统风景。

  交通:散客,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北区客运站(公兴路80号),坐车到锦溪,节假日上海虹口足球场7:10、上海体育场7:55有旅游专线车直达,16:00返回。自驾车,沪宁高速昆山出口,昆周公路可到达锦溪。

  旅游提示

  住宿:可住镇上的锦溪宾馆,条件尚可,也可选择住镇上的家庭旅馆,体验水乡生活。

  饮食:黑蚬汤、水晶虾、塞肉鱼等地道水乡菜。

  古镇景点:陈妃墓、文昌阁、莲池禅院、张省美术馆、紫砂馆、古砖瓦博物馆、古董馆、钱币馆、金石人家、奇石馆、柿园、明清家具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