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到“仙居”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8:38  新民晚报
春节到“仙居”过大年

农家年前家家忙捣年糕

  “在农家过年,体验传统年节”。今年春节,仙居旅游局与本地农家合作,推出“春节到仙居过大年”活动,让游客在享受美丽山水的同时,体验农家乐。

  仙居地处浙江东南部,景色秀美,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境内奇峰异石,流潭飞瀑,翠竹秀林,南宋朱熹两次莅临仙居,惊叹:“地气尽垂于此矣!”仙居现开发有七大景区,分别为:神仙居、景星岩、永安溪漂流、淡竹原始森林、皤滩古镇、高迁古民居、响石山。

  为了渲染春节喜庆气氛,神仙居推出“射雕英雄”和“小李飞刀”,在大自然中聆听民族音乐演奏;永安溪有冬漂;在景星岩则可享受响铃岩投石听乐之乐;淡竹林原始森林有神农之旅,游客可参加磨豆腐、捣麻糍、玩泥巴等农家活动。皤滩古镇,新春里张灯结彩,街上的酒肆,卖当地农家过年小吃,茶楼里有新年发财茶,可听大书,看民俗、民风表演活动。高迁古民居,过年有气氛,家家开席,享天伦之乐;响石山有农家饭,游客可参加幸运抽奖活动,有望得到“1元钱游响石山”的幸运。

  游程设计

  第一天(2月16日)上海出发前往仙居,午餐后赴仙居珊溪村,感受农家准备年货的忙碌和喜悦(捣年糕、做麻糍、炒花生等),游客参与做仙居地方特色的小点心:卷食饼筒、花卷、年糕月柿、发财酥、爆玉米花等;晚餐酒店品尝仙居土菜。

  第二天上午游淡竹林或响石山,午餐后看当地百姓准备年夜饭及祭祖活动,在农家吃年夜饭,饭后打鞭炮,晚入住神仙居山庄。

  第三天上午游神仙居(观音洞烧头香、财神洞祈福运),赴景星岩,去响铃岩,投石听乐,午餐在高迁吃发财茶、浇头面、八大碗,餐后赴千年古镇皤滩或高迁古民居。

  第四天珊溪村看仙乡百姓走亲戚,给农家老寿星拜年,寿星将给每位游客一个压岁包(里面放银制长命锁、银元、手写吉祥祝福语等),在农家午餐,餐后返沪。秀秀

  旅游提示

  交通:沪杭甬高速-上三高速-天台下-104国道转35省道到达仙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