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出租车被套牌 警民合力逮住栽赃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8: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肖岳)3个多月来,的哥满师傅因3次不明违章记录无法更换新车。他怀疑自己的车被套牌了,公司也信他,但查找一个月下来苦无证据。昨天,满师傅的同事和警察一起为他洗清不白之冤,逮住了那辆现实存在的套牌车。

  去年11月,北京银华出租汽车公司的满师傅在网上发现自己有一个违章记录,但当天他并未去该地。之后,同样奇怪的违章记录又在网上出现过两次。由于违章过多,满师傅开的富康出租车无法办理更换新车手续。

  公司了解此事后,认同满师傅的说法——正规出租车被黑车套牌了,遂召集员工大会,动员公司所有的哥在运营时如发现这辆套牌车就立即报警抓人。一个月内,该公司的哥多次发现这辆疑似套牌的黑车,但对方很狡猾,每次都逃脱了。

  昨天中午,公司的管理人员李先生在马连道一胡同再次发现这辆黑车,立即报警。在警察赶到前,黑车突然驶离,李先生只能秘密跟踪。不久,警车赶到,黑车司机发现情况不对,加大马力逃跑。追逃中,警方沿途设卡拦截。黑车沿京石高速一路狂飙,并沿着公交专用线行驶,终在电力医院门前的公交站被拦下。

  “那车后面都冒烟了,还夹带着火星。”李先生说,黑车被拦下后,他跑到车边,拔下车钥匙后拉起手刹。就在公司的其他员工上前帮忙,准备把黑车司机拉出车时,黑车司机突然从裤兜内掏出一把备用钥匙,挣开众人钻进车内发动车辆,“连手刹都没拉起来就开,车轱辘磨着刹车片,火星四溅的”。

  为防止黑车逃跑,公司的一名员工冲到车旁,一脚踏入车内,和黑车司机争夺方向盘。此时,刚好有辆公交车驶来,为避免相撞,这名员工一把夺过方向盘,黑车撞向公交车站内的栏杆上。两辆警车随即赶到,将黑车别在站内,黑车司机束手就擒。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套牌出租车的车体上印着“通安出租汽车公司”字样,监督卡显示司机叫刘峰。据警方介绍,套牌车司机真名叫高海峰,并非刘峰,被抓时车上还坐着他的女友。经调查,这辆套牌车运营证上的车号与车牌号不符,警方准备把高海峰移交交通部门进行处理。目前,套牌车的车辆来源仍在调查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