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大幅减少汽油用量尚需几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2: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美国汽车制造商和分析家说,虽然业界在提升燃油经济性和减少排放方面进行了努力,但消费者不会很快接受混合动力等新技术,全球汽车业发生重大转折、大幅减少汽油用量还需要几十年时间。

  据此间媒体报道,使用汽油和电力的混合动力车可以将燃油经济性提升20%-60%,但价格也更昂贵,而且需要经常充电,目前这类汽车的需求主要在北美市场,销量还不足全球汽车总销量的1%。零排放的氢动力车和电动力车还需要5到10年才能上市。乙醇等生物燃料的发展刚刚起步,能否大规模取代汽油尚不确定。

  行业人士认为,除上述因素外,更大的障碍是消费者接受新技术所需的时间和汽车制造商转换汽车生产方式所需的时间。全世界目前有8.5亿辆内燃机汽车,每年新车销量为6600万至7000万辆,将现有车辆完全替换至少需要12年到15年,而且目前并没有每年生产7000万辆新型汽车的能力。

  (新华)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