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生的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2: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张莼

  李生是我的一个好朋友,算得跟我有缘,同月同日生,都爱车如命,也都是把老婆当成心肝的主。李生的经历相当曲折,学的是财务,在公司做的是IT销售,现在算跨进了时尚圈,做高档眼镜的生意,虽然不是什么大老板,但生活还算富足,至少能供养着全职太太一名,职员若干。

  两个星期前李生就在网上问我:“有什么好东西推荐?送礼的。”“要送什么人?”“老婆。”

  然后我就出了个馊主意:“送个液晶电视,怎么也算大件,而且送给老婆自己也能享受一半。”

  “别当我老婆傻瓜!”于是我们俩就开着车逛遍上海大小百货公司,这不是件轻松的活,年前糟糕的交通和让人头疼的地下车库绝对让两个大男人犯难,幸好我们有一辆好车。

  对生活相当有要求的李生对车当然不能马虎,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1月刚买了一辆全新奥迪A4。迈进车里,虽然我们脑子乱糟糟,但车内布局井然有序,内饰也有如AR-MANI小夹克般考究。从我坐进驾驶舱踩下油门的一刻起,我便开始完全信任它。通过观察,我发现了一项非常巧妙的设计:前排座椅后背采用的凹陷设计为后排创造了更多伸展膝盖的空间,多出的几寸空间当然深受欢迎。不过总体而言,我更倾向于认为全新奥迪A4首先是一辆运动型轿车,其次才是家庭用车。

  坦率的说,全新奥迪A4是一辆极具驾驶乐趣的车型,A4是我们的情人节购物之旅唯一的乐趣。手头这部全新奥迪A4转向非常敏锐,操控非常精确,就连很难调校的制动也变得轻重随心。

  配有四汽缸发动机的全新奥迪A4输出达到惊人的200马力,并产生280牛米的扭矩。刚踩下油门到2000转/分时,发动机扭矩会显著增加,根本无需动用最高加速性能,车就像箭一样飞出去。李生之所以选这部

  A4,是因为他认为2.0TFSI发动机的强大动力能满足所有人的需要,我基本同意这一看法,因为它是全球唯一一款将先进的燃油直喷技术和涡轮增压结合在一起的发动机。这是让我们在一天之内把所有任务完成的充分且必要条件。

  奥迪A4让李生在逛遍了上海所有大百货公司后,挑到一个LOEWE的新款皮夹作为情人节礼物,搞定了花店老板,预订到99朵玫瑰,在YOGA会所抢到两个情人节位置。如果情人节是一件头疼的事情,李生倒也稍有安慰,至少过年开A4回家心里有底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