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新霸主 海外试驾全新宝马X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5:47  汽车之友

  在宝马X5 的细分市场上,它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竞争对手纷至沓来的时候,宝马及时推出新X5 当然是想继续巩固这个车系的领先优势,结果将会如何,此次雅典之行也许可以找到部分答案

全新宝马X5外观图片

全新宝马X5外观图片

  当市场上刚刚开始出现SUV 的时候,可能没有谁能够预见到不过20年的工夫这类车型已经成了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趋之若鹜的宠儿。当然,这类大块头的最大市场在美国,中国作为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竟然也走到了这股风潮的前列。其实很多人购买SUV 已经背离了这种车型产生的初衷,“越野车加入舒适性”这样的属性对于相当一部分买主来说还不如反过来更符合他们的要求——开着一辆四驱的SUV 却几乎从来不开到公路之外的人不在少数,他们中意的只是这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以及心理上的安全优势。据说美国有个关于SUV 安全性的统计:块头大自然在碰撞时占便宜、重心高却带来更容易翻车的几率,两下平均SUV 的总体安全性与轿车差不多——既然这样,还不如专门做出针对公路驾驶性能而设计的SUV 呢——一些擅长此道的制造商也及时窥见这一趋势,策马杀进SUV 的领地,主角包括宝马、奥迪保时捷,其中宝马无疑是先行者。

  1999年宝马X5问世,其“貌似”SUV 却并不把越野性能当作重点,宽敞、豪华、舒适并且特别强调宝马与生俱来的公路性能,宝马将这个新开创出来的细分市场领域称作高性能运动多用途车,即SAV。这几年间X5 毫无疑问取得了成功,全球销量超过58 万辆,其中43% 的比例消化在美国市场,而且美国的买主中高达38%是女性——这说明它的产品定位非常明确,就是要满足那些没有太多越野需求却喜欢大块头SUV 的人们的口味,宝马的运动招牌具有足够吸引力。

内饰更加强调时代感,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体现了宝马独有的驾驶至上的运动理念

  X5 的风头引来不少竞争者,保时捷的卡宴算是很有分量的一个。专做跑车的行家投身SUV 领域令人大跌眼镜,但看到卡宴的市场表现相信没有人会怀疑高性能运动多用途车的消费群不够大。国内市场在宝马X5风靡数年之后又成为卡宴的一片乐土。当又一个从前擅长于运动化轿车的制造商奥迪携Q7杀入这个领域的时候,宝马接招了——新X5 的目标很直接:成为新的公路霸主。

乍看上去似乎只有大灯有重新设计的痕迹

  乍看上去新款和老款区别不大,只是细节加以改动,有点像年度小改款,其实不然

  当看到酒店门口整装待发的一排新X5时并没有多少陌生的感觉,似乎除了大灯的形状有所变化,没有什么和老款车型的明显区别。实际上这正是设计师的良苦用心——由于X5的空前成功,宝马不愿意过多改变其原有设计风格,甚至希望消费者通过这种视觉的延续性而保持对X5 的好感——但宝马绝对没有偷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