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的自主和广本的合资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02  新浪汽车

  1月31日,上汽荣威750正式上市,首次公布旗下2.5L三款产品的市场价格和配置。

  从1月31日至2月9日的10天时间内,上汽荣威在各地的4S店展厅接待消费者17667人次,其中,有效订金订单已达3211份。

  三款车的交纳订金情况分别是,2.5L典雅版893份有效订单,2.5L贵雅版1641份,2.5L豪雅版677份。

  2月10日上午,在广州本田员工代表注视下,一辆白色的雅阁轿车缓缓地驶下广州本田增城工厂总装生产线,1999年3月26日广州本田第一辆雅阁轿车下线至今,广州本田实现了产量由第1辆到第100万辆的跨越。

  一个是中国自主品牌的新生,一个是合资品牌在中国背景下的成长模式道路。同时,也预示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一

  位于黄浦江边上的上汽,目前,荣威750的销售既有力度也有深度,1月31日上汽荣威公布价格并上市预订,截至到2月9日,短短10天时间,交纳订金的有效定单数是3211辆。平均每天300人交订金。上汽销售部相关负责人称:“这个数字,是在荣威4S店没有完全开的情况下统计出来的。”

  上汽荣威苏州华贵4S店销售顾问称,很少有客户看过车子后,当场交付定金的。许先生分析该款车受欢迎的原因,主要有三,一经典的外形设计有特点,无论是大气的盾形大嘴造型还是内敛的双肾隔栅设计;二该款车的价格有竞争力,综合性价比高。第三荣威750三款车的配置,尤其2.5L贵雅版。

  荣威750定义中高级轿车,配置并非按照B级车的标准,大量采用C级车的配置,像ABS+EBD+CBC+MSR+TCS+VSC六位一体主动安全、TPMS数字胎压监控、XT智能氙气大灯等,是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配置,荣威750的标配相当于同级别车的高配。

  现在,荣威打的自主高端品牌,紧贴名爵而动,目的只有一个,从原汁原味的英伦血统,一步跨跃到中国国际制造平台和设计平台。

  二

  位于珠江边上的广本,多年来在全员中推行“不接受、不制造、不放过任何不良品”的“三不”原则,从每个员工做起,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负责,真正做到质量是生产出来的。

  广本不仅注重自身产品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而且在国内率先把质量管理向供应商和市场两端延伸,对零部件供应商的选择依照严格的流程进行,从源头保证产品的品质。在特约销售服务店,广本收集市场对产品品质的反馈。

  “顾客至上”是广本的工作核心,把新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和优质服务提供给顾客,为顾客带来购买的喜悦,而这也构成了顾客认同、信赖、支持广州本田的重要因素。

  1999年,广本推出的雅阁轿车以优越的性能和超前的定价,受到市场的热购。2003年,广州本田与国外市场同时实现车型换代,将热销的98款雅阁停产,引进本田全新的03款雅阁。

  新雅阁的定价策略再次为中高级轿车市场带来震荡,将中高级轿车的整体价格向下延伸,带来、拉动了市场消费的惊喜。

  广本是中国的合资品牌,有着相当丰富的国际资本运作和产品运作经验的背景,上汽荣威是刚刚诞生的自主品牌,前者是百万辆的企业,后者是初出茅庐的企业,两者都在中国市场打拼,两家的产品都涉及高端,两者的企业文化更不相同,在市场竞争中,消费者究竟选择谁?由市场决定!同时,又验证了原商务部长吕福源的一句话:全球化不是一体化。

  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