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我们去滑雪! 试驾07款力狮Wagon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59  汽车知识

  对称全轮驱动、水平对置发动机,毫无疑问,这是款纯正的斯巴鲁。不单是我,可能在多数人们心中,斯巴鲁一直是“运动”和“性能”的代名词,当然还有“改装”。好像人们从来就没有对斯巴鲁的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寄予厚望,而07款力狮Wagon的出现却又重新诠释了斯巴鲁。

  又到了带上一家老小、把车里塞满行李、到郊外去滑雪和泡温泉的时候,怎么样?是不是传统的三厢轿车已难以满足你此时的需要?

  多变而实用的空间绝对是07款力狮Wagon的杀手锏,其实,这款Wagon与传统的轿车相比,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的功能性。与MPV车型相接近的超宽大后备箱可以令任何三厢轿车自惭形秽,尤其是力狮Wagon那 1100mm的后备箱深度和1370mm的后备箱宽度,可以让你轻松放进三四套雪具和各种大件行李。如果这样的空间还不能满足你的需要,放倒第二排座椅就能让力狮Wagon爆增出一倍的承载空间。可四六放倒的设计也可以在兼顾承载的前提下,并排坐下两名成人。最实用的还不仅于此,力狮Wagon后备箱开口的最小离地间隙不过590mm,而且开口处设计非常平坦,并不像传统三厢轿车般有个“门槛”,如此设计令存取物品变得更加便利。后备箱门打开后离地间隙为1940mm,并且在门边还设计有小拉手,这使个子娇小的女孩也能轻松开关后备箱门。

  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不仅可以让旅途变得短暂,超大的天窗也可以照顾到车上每一位乘员去享受阳光

  07款力狮Wagon最大的不同还是来自于内饰设计方面。仪表台的设计整体上沿袭06款风格,但中控台处黑色塑料衬底和银色按钮的重新设计让07款力狮Wagon的内装更为年轻化。但改变并不都是好事,被重新设计的音响控制按钮与老款相比小了很多,虽然显得很精巧,但在驾驶时,却给我造成了些麻烦,我不得不去分神寻找我需要的功能。而前排电加热带两挡记忆真皮座椅、真皮带巡航控制方向盘、6碟CD、手自一体带运动模式变速箱和最新出现在07款上的自动分区空调,也确实让07款力狮Wagon充满诱惑力。

  在乘坐空间方面,力狮Wagon和三厢版本的力狮完全相同,前排1450mm和后排1430mm的车内宽度能让车上每一位乘员都有比较宽裕的横向空间。最贴心处还是第二排座椅和后备箱的多处儿童座椅卡扣,无论你希望把儿童座椅安置在车上的任何位置,都能轻易找到卡扣去固定它。接近于全景的天窗让07款力狮Wagon得到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印象分。无论乘坐于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员,都能肆意地去享受旅途上的阳光,这是其它同级对手车型难以相比的。

  激烈操控和高速辟弯本来就是斯巴鲁的强项,而在这部力狮Wagon上,仍保持这些特质。

  对于Wagon而言,有谁会去斤斤计较它的操控性呢?但这是一部斯巴鲁,即使是Wagon车型,也誓将“运动”进行到底!

  虽然在这部力狮Wagon上搭载的是一台2.0升自然进气水平对置发动机,由于我对涡轮增压和大排量发动机有着特别的偏爱,因此在刚刚拿到这台目前斯巴鲁排量最小的车时,并未对它有什么好感。但看过这台发动机为07款力狮Wagon经过重新调校的数据后,我开始对它产生了些兴趣。这台发动机在功率输出方面拥有121kW/6800rpm,扭矩输出同样不弱,峰值扭矩为187Nm/3200rpm。无论是输出功率还是扭矩方面,都可以轻松与多数2.3或2.升排量发动机相媲美。

  在去测试场的路上,我起初并没有对它的动力表现寄予什么厚望,只想一路慵懒地享受我的阳光和欣赏我刚刚买来的CD。但当我驶出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时,我对速度渴望的潜意识便开始作祟,驱使着我的右脚深深踩下了油门,随着一声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我知道好戏要开始了。瞬时间车速便已破百,而原先在我前面通过收费站的很多车现在也只能在后视镜中去寻找它们的踪迹。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时,耳边爆发出了水平对置发动机特有的吼声。此时我干脆关掉了车上的CD并把挡位设置在运动模式下,去好好享受“肾上腺素”给我带来的快感和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曼妙吼声。车速随着我对油门的摧动而一路飙升,风噪此时已开始变得愈发明显,身边不断向后掠过被我超过的一辆辆车,地面的白色虚线也慢慢开始要连成一道实线。我知道,这就是我要的速度感,低头一瞥,此时车速已超过200Km/h!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在我刚刚要进入状态时,到达测试场的出口已即将要错过,我不得不大脚踩下制动踏板,车速骤降,我嘴里的口香糖甚至都有些喷薄欲出的感觉。还好,我身后没有其它车,否则难免就要被竖中指了。

  来到测试场,要开始对我的感觉进行数据量化了。由于刚刚在高速公路上并未对其手动模式做任何体验,所以我决定,首先进行手动模式的测试。在急加速时,感觉这款变速箱的手动模式换挡冲击力比较明显,从而影响了我的测试成绩,便放弃了利用手动模式测试加速成绩的打算。将挡位设为运动模式,左脚踩住制动踏板,右脚深踩油门2000rpm起步!轮胎在地面上稍一打滑随即便很迅猛的冲了出去,但初段动力表现并不十分理想,0-60km/h的成绩为4.6秒。随着转速的提升,动力表现逐步好起来,在转速达到4000rpm的时候动力表现便充沛起来,最终0-100km/h的测试结果为10.7秒。虽然这个结果比我想象中略低一些,但在多数2.0升排量的轿车中,已算优等,况且这是一部并不以动力见长的Wagon。

  随即我开始对其进行制动测试,在100km/h-0的冷车制动中,这部07款力狮Wagon的制动力表现比较令我满意,整段制动力分配比较均匀,而且制动渐进性也表现得不错,最后以39.3米的成绩告终。而在做过数组制动测试后,我开始对热车制动进行测试,测试其在制动系统在极限中的表现。测试中,我感到07款力狮Wagon制动系统的热衰竭较小,冷车与热车制动差距并不大,最终100km/h-0的热车制动成绩为40.2米,仅比冷车制动多了1米而已。

  对于操控性的测试一直是我的挚爱,虽然在刚刚结束的制动测试中轮胎损耗较大,但全轮驱动的魅力正是在极限操控中给予驾驶员最优异的操控表现。在蛇形穿桩和紧急变线两个环节中07款力狮Wagon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和对称全轮驱动完全没有令我失望,无论我如何试图做出甩尾动作,后轮仍能对我的粗暴驾驶表现出理想的循迹性。在测试场连续高速通过了几个急弯后,我感觉这款Wagon虽然外形具有一定的迷惑性,但骨子里仍是一款纯粹的性能车,激烈操控和高速辟弯还是它的强项。

  在经过了五天500余公里的各种道路测试后,07款力狮Wagon给我交上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虽然装备2.0升发动机并且采用全轮驱动,但10.2升的综合油耗已使07款力狮Wagon油耗表现算得上优等。而其出色的承载能力和多变的使用空间更是让我对其心仪不已,虽然动力表现不如其同品牌大哥们凶猛,但若以一部Wagon的标准去衡量它,那么它的动力性和操控性绝对算得上佼佼者。况且28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进口车而言更属平易近人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