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陆地巡洋舰大改款 芝加哥车展首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58  网上车市
丰田陆地巡洋舰大改款芝加哥车展首演(组图)

丰田陆地巡洋舰

  北美丰田如同先前预告的,已于芝加哥车展发表全新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同时搭载Hybri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亦同步完成大改款动作。北美丰田大动作发表新一代车型,有两项产品推展的意义,首先,象征美规丰田中型SUV产品线,将由新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4Runner与FJ Cruiser组成更具竞争力的战线,同时,在北美丰田 Hybrid产品线的布局,全新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 Hybrid亦将持续与Camry及Prius,组成Hybrid三大支柱,以积极开拓北美Hybrid市场。

  扬弃方正保守风 导入流线运动元素

  扬弃以往保守的方正造型,丰田设计师让大改款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换上更为流线的运动样貌,包括原本四方的水箱护罩改为六角边框设计,搭配三层直瀑式水箱罩,构成更具特色的车头造型,同时,头尾灯亦改为往上扬的锐利设计、放大轮拱、车侧线条立体化、以扬升腰线与后缩车窗所营造的视觉动感,都让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更为符合新世代车款的视觉图像。

  依照原厂的规划,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动力将搭载新世代的3.5升V6引擎,最大动力输出可达270匹与34.4公斤米,比起旧款所配备的3.3升引擎,动力数据增加幅度达到55匹之谱,变速系统则采用五速自排变速箱,传动系统则同时提供4WD与2WD模式。至于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 Hybrid则搭载3.3升V6引擎,在电动马达帮助下,综效动力输出同样可达到270匹,传动系统则延续上一代设定,采用ECVT电子无段变速系统与4WD-i电子四驱系统,主动安全则延续结合VSC、TRC、ABS与EBD的VDIM车身动态整合控制系统。

  主被动安全与乘坐机能 座舱提升重点

  除了外型的变动,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在安全性能上亦有严谨的表现,被动安全方面,全车标配双前座气囊、驾驶座膝部气囊、前座车侧气囊与车侧气帘等七颗气囊组,搭配主动安全头枕,让全车乘员具备更高的安全防护力;除了乘员外,甚至对于行人安全防护,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亦导入全新设计的引擎盖与前保杆,以将低行人在遭受撞击时的伤害。

  另外,主动安全方面,ABS、EBD电子煞车力分配、BAS煞车力道辅助、TRC循迹控制系统与首次导入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亦让拥有SUV高车身的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能提供更为安全的动态稳定性。而在操控接口上,新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亦采用双屏幕设计,在主要中控屏幕提供卫星导航等行车信息时,上方的辅助屏幕能同提供空调系统信息,以减低驾驶分心切换行车信息的机率。

  大改款后尺码略为放大的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座舱可提供双排五人座与三排七人座设定,为了提升乘坐舒适性,第二排座除可前后滑移,以争取更多的膝部空间外,中央座椅亦可往前倾倒成为中央扶手,让第二排座椅在两人乘坐时,发挥最佳的舒适性,至于有更多人乘坐需求的消费者,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亦同时支持隐藏式第三排座椅。此外,Smart Entry & Push Start系统、后座DVD影音系统与蓝牙通讯系统等豪华配备,亦加强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整体的产品竞争力。

  北美七月上市

  在完成芝加哥车展的首演后,依照北美丰田的规划,大改款陆地巡洋舰Highlander预计将于今年七月于北美上市。(邓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