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走近“T”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8:41  每日经济新闻

  “得中级车者得天下”,早已成为中国车市的共识。盘点2006年车市,上海大众成绩骄人,其帕萨特领驭1.8T取得了逾10万辆的销量业绩,其中“T”字头———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功不可没。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的“T”发动机,成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T”字头中级商务车新亮点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在于体积小、动力强劲、节能环保、可靠性高,同排量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后,功率可提高30%—100%。现在,1.8T车型已经成为大城市消费者,特别是商务人士追捧的黄金车型。

  发动机是汽车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任何汽车企业要树立自己的品牌,都必须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和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但是,国内自主品牌没有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发动机,使其成为了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瓶颈。

  自主品牌突入“T”阵营

  面对国际汽车巨头对于发动机的技术垄断,中国的自主品牌也在努力冲破壁垒,华晨选中技术更加高端的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研发,以此打破自主品牌在高端发动机领域的沉默。2003年,华晨汽车联手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德国FEV发动机公司,历经3年的研发,投资11.3亿元,终于量产出中国首台代表国际发动机技术的领先水平的自主涡轮增压发动机。

  1.8T发动机上市不久,华晨就宣布将这颗“中国心”搭载在尊驰上。完成1.8T发动机从量产到整车匹配,这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的一次真正质的飞越。

  尊驰1.8T的上市,宣告了自主品牌T时代的来临,同样也给车市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一支劲旅,将与帕萨特领驭1.8T、速腾1.8T三足鼎立,形成中高级车市的“T三侠”局面。

  尊驰1.8T之三大期待

  据了解,搭载1.8T发动机后的尊驰,在动力、空间、安全等方面均有杰出表现:动力方面,运用多点电喷技术及高能量点火系统,大大提高了整车燃油经济性,再配以德国专业变速器制造公司ZF自主研发的4HP-20型自动变速器,使发动机的动力优势发挥到最佳。

  在空间方面,2790mm的轴距,成就了接近C级轿车的高大体形和宽敞空间,全新的内饰设计,参照了很多豪华车的理念和元素,注重了商务与时尚、科技感的结合,也从感观上使人觉得空间更加和谐。

  安全方面,采用欧洲标准,乘客舱采用整体式框架结构。前纵梁前端采用吸能式结构设计,坚固的A柱、V柱型梁结构都保证在发生碰撞时对成员提供最大的保护。

  随着尊驰1.8T上市脚步的日益临近,“国车无T”的时代即将结束。高端发动机技术的实际规模应用,不仅奠定了未来在技术层面与国际汽车厂商抗衡的基础,更是标志着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向高端竞争跨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