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委员会将提议提高燃油税最低税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7:47  第一财经日报

  欧盟委员会将提议提高燃油税的最低税率,以缩小欧盟成员国之间燃油价格的差异。

  目前,欧盟规定的燃油税最低税率标准为每千升302欧元,预计到2010年将升至每千升330欧元。欧盟委员会建议将此最低税率到2012年提升至每千升359欧元,到2014年提升至每千升380欧元。

  由于欧盟成员国可以在最低税率的基础上自行其是,因此欧盟成员间的燃油税税率相差悬殊。有5个欧盟成员国征收的燃油税税率超过了每千升400欧元,而英国的燃油税税率更是高达每千升693欧元。

  欧盟委员会称,税率的不同导致燃油价格差别巨大,这就造成许多跨国汽车旅行者携带油桶旅行。此外,因税率不同造成的燃油价格差异还扭曲了竞争,并影响了一些成员国的税收收入。

  不过,由于税收问题需要所有成员国的支持,因此,欧盟委员会的相关建议能否得到成员国的批准,还有很大的变数。(新华社)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