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A对新司机开展“冬季安全驾驶”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0:14  北京商报

  日前,由大陆汽车俱乐部(CAA)与北京中德安驾联合开设的“大陆新手安全训练营”第三、四期在中德安驾开讲。100多位新手驾驶员接受了专业培训师的免费指导。为了帮助新手尽快掌握更多实用的冬季驾驶技巧,养成良好的冬季驾驶习惯,CAA特把第三、四期训练营的主题定为:冬季安全驾驶。

  据CAA不完全统计,在CAA以往实施的冬季救援案例中,由于雪天路滑引发的交通事故和困境救援率约占27%,车辆电器故障引发车辆故障的约占35%,发动机机械故障和轮胎故障引发车辆故障的各占8%。“大陆新手安全训练营”项目负责人陈博介绍:“这些车辆发生故障的原因大多是冬季严寒、路面状况不好和没有正确驾驶习惯等所致。而且这些司机中的大多数都是新手。”

  本期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冬季出车前、行车时以及停车后的注意事项。此外,还讲授了冬季如何保证安全驾驶,车辆保养的常识以及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处理方法等。

 马元月 钱瑜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