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车行天下》栏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2:09  车行天下
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车行天下》栏目简介

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车行天下》logo

  一、栏目介绍

  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是长沙市广电集团主频道,是长沙市委,市政府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也是市委市政府首要关注的媒体,是各级政府及广大市民喜爱的频道之一。新闻频道覆盖了湖南省80%的主要城市地区,广告具有市级台的价格省级台的效果。

  2006年是中国加入WTO的第六年,随着进口汽车关税的进一步降低和国产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与成熟,汽车消费已成为人民衣食住行中最时尚的消费产品,汽车文化与汽车服务将成为人们关注汽车的新热点。

  为了给都市生活中的汽车消费提供一个更高水平的电视节目信息窗口,让爱车一族享有更多有关汽车的文化,服务及乐趣,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于2004年6月9日强档推出《车行天下》栏目。

  《车行天下》开播至今已得到广大观众和汽车生产厂家及经销商的认可和喜爱,收视率在省内同类电视汽车栏目中保持最高。业已成为目前湖南省内一档成熟的日播欣赏性专业汽车栏目。《车行天下》以权威的观点,专业的视角,结合国际、国内与本地汽车市场的整体特点,全面介绍各类汽车知识、品位汽车时尚;报道最新车市动态和汽车的政策法规;集实用性、知识性、服务性、权威性、欣赏性于一体,着力打造了一个为广大观众和车迷所喜爱的电视杂志类型汽车专业栏目。《车行天下》于2006年3月28日全新改版。2006年10月27日至30日,成功举办了湖南首届家用轿车长沙特卖会。本届特卖会几乎汇聚了长沙全部的60多家家用轿车经销商,有二百余款车参展,展厅面积近2万平米,在4天的“特卖”活动中,实现了现场销量1202台,定单量994台,成交金额达到1.6亿元。

  栏目板快设置:

  1.车市前沿(原车之榜和车之讯合):

  报道最新的本地汽车信息,以及及时传递最新车坛信息、介绍国内外汽车动态资讯。全面剖析新车外观、性能、配置、内饰、历史背景。追踪报道国内外大型车展、赛事等最新消息。同步直击长沙主要汽车市场及二手车市的交易行情、实现信息与需求互动,报道长沙每月汽车销售排行榜,为消费者购买、转让汽车提供一个价格、信息、形象的窗口,同时,有效利用短信息平台、网络,回复观众提问,加强互动。

  2.车行家(原车之策和车之谋合):

  联合汽车技术专业部门及工程师、交通和运输管理部门,和普通驾驶员、车迷、记者等,以专业的角度和大众的观点相结合,共同完成对市场上各类品牌汽车真实、客观的综合评价,以广大汽车爱好者服务为宗旨,提供汽车购买、安全、保养、维护、汽车常识等全面参考。报道最新出台的政策法规,权威发布执法部门相关信息。配合长沙市政府车辆主管部门相关活动进行宣传。

  3.秀车空间(原车之魅和车之秀合):

  是汽车品牌的展示厅。搜集经典镜头,名车风采,介绍国际国内车坛新推出的体现超前设计思维和水平的概念车、及汽车专业技术特色和设计风格。以优美的电视语言为观众展示汽车的文化内涵,用流行音乐或流行歌曲改词填写的汽车MTV来表现,包括试驾感受以及对汽车文化的阐述。

  4.我爱我车(原车之缘):

  重点表现人与车的关系,用更加感性的镜头和对未来营造一种与汽车有关的人文主题,比如:旅游以及与汽车有关的休闲娱乐等主题。

  组织和征集车主和爱车的DV作品,来了解汽车背后的生活,由记实性或演绎的方式摄制。

  三、栏目时长为15分钟。

  四、播出时间

  首播:周二、四、六 22:40——22:55

  重播:周三、五、日 12:25——12:40

  www.csonline.com.cn星辰在线精彩视频在线播出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