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一审被判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1:40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上周一,韩国法院判决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在“献金丑闻”中的多项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此次郑梦九被判侵吞罪、非法从子公司募集资金,并且将其中的693亿韩元(7400万美元)挪作私用或他用,其中包括对政府官员行贿。除此之外,他还被判给子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并为他本人及其子谋求经济利益。

  现代集团发表声明表示对判决感到失望,并宣布将进行上诉。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划部负责人上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不便对郑梦九事件发表言论,但同时重申中国现代汽车发展事务不受此事件的影响。

  判刑加剧现代汽车内忧

  当前,对郑梦九本人的命运而言,关注点集中在其上诉成功性有多大?或者终审维持原判的话,有没有可能获得假释或减刑这一问题上。有国内资深汽车分析师指出,对公司层面而言,现代汽车就此事的负面影响已经产生,面对初审不利的局面,为公司未来着想,郑梦九可能会考虑继位者人选问题。

  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判决将加剧对韩国的汽车业以及整个经济造成负面影响。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公司以及郑梦九的儿子郑义宣领导的起亚汽车集团占整个韩国汽车出口业的70%,在整个韩国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去年现代纯利润下降34%

  现代汽车公司在2007年1月称,由于罢工和韩元走强等原因,公司2006年年度利润暴跌。其中,年度净利润同比下跌34%至1.53万亿韩元(约16.3亿美元)。现代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韩元

汇率走强、油价上涨和恶化的管理环境是公司利润下降的原因。

  据了解,郑梦九被拘期间,现代汽车本部暂停了一切重大事务及海外投资的决策,现代汽车经营处于半瘫痪状态。现代汽车的解决之道在于使

汽车产业克服油价、汇率等当前面临的危机,并希望在适当时机扩充正在建设的全球生产基地。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