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SUV销售增长21.23% SUV中高档车型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40  新京报

  作为个性化最为明显的乘用车,SUV以其独特的运动功能特性给人们的汽车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去年,在油价攀升、汽车消费税调整以及排放要求提高等多种因素影响下,国内SUV市场遭遇了比往年更严峻的考验。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去年国内SUV共销售23.81万辆,同比增长21.23%,取得了小幅进步。但跟以往经济型领衔SUV所不同的是,这次担当主角的是那些更具都市特征的中高档车型。从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上,35款进口SUV和28款国产SUV的高调亮相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今年,充满个性化的中高档车型,依然会是燃烧你购买激情的源泉所在。

  由于油价的起伏,能源成本越来越受到重视,节能方面优势明显的柴油机呼声越来越高。而随着都市消费者理念的更新,SUV未来将朝都市休闲化发展。从去年SUV市场表现来看,以北京现代途胜、奇瑞瑞虎、北京吉普欧兰德、东风本田新CRV为代表的都市休闲SUV已逐步成长为SUV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逐渐受到人们的追捧。

  今年SUV市场将继续向中高档的越野型SUV和中档的城市CUV方向拓展,其中1.6L-2.0L的黄金排量车型将受到更多的青睐。

  东风本田CR-V 儒雅与野性并存

  东风本田CR-V是一款典型的城市SUV,外观线条比较简约,整体感觉儒雅又不失越野车的动感;CR-V的内部空间很大,内饰方面和老款相比有不少改进。

  推荐理由:今年4月全新换代的CR-V将会展出,新一代CR-V更加突出运动感和越野性能。

  最佳购买时机:目前优惠幅度较大,春节前后可以考虑出手。

  北京现代途胜 动力充足

  北京现代途胜是第一款现代品牌国产的SUV产品,该车去年取代CR- V成为紧凑级城市SUV销量冠军。

  推荐理由:适合城市使用,外部尺寸适中,内部空间宽敞,动力充足,油耗相对同级车偏低。

  最佳购买时机:目前优惠幅度较大,价格还不稳定,建议节后购买。

  瑞虎NCV 性价比出色

  瑞虎NCV吸取了欧洲及北美前卫的轿车设计理念,外观时尚、动感十足。搭载了三菱发动机后的瑞虎动力充沛,且燃油经济性也非常不错。

  推荐理由:性价比出色,去年都市休闲SUV市场销售的冠军。

  最佳购买时机:处于热销状态,价格优惠几乎没有,适合全天候购车。

  柴油哈弗 节能环保

  柴油哈弗装配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节油王柴油发动机是长城与德国博世公司联合开发,动力强劲平稳、节能环保、低温启动迅速、噪音低。

  推荐理由:高压共轨系统节能环保,动力性能优秀。

  最佳购买时机:目前价格较为稳定,5月前后是最佳购买时间。

  欧兰德 轿车化SUV

  在最早主打轿车概念后,该车并未取得消费者的轿车身份认知,仍是作为一款城市SUV发挥市场作用。

  推荐理由:三菱全球热推的新一代SUV车型,不同于其他SUV的轿车化概念。

  最佳购买时机:该车价格一直比较稳定,适合全天候购买。

  日产帕拉丁 成熟老兵

  帕拉丁是上市4年的老车型,新帕拉丁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三款黑内饰车型,原来的车型中,无论是真皮内饰还织物内饰都只有米色。

  推荐理由:这是一款集商务、休闲、越野性能于一身的车型,外观成熟、动力强劲。

  最佳购买时机:目前优惠幅度不大,估计五月购买比较实惠。

  新陆风X9 越野强人

  新陆风X9独特的短轴距车身、强劲的户外越野性能,使它成为中国越野车坛极富个性的车型。

  推荐理由:新陆风X9传承了原陆风X9外形时尚、短轴距、高通过性等特点。

  最佳购买时机:陆风X9的价格一直比较稳定,是一款适合全天候购买的车型。

  本报记者魏学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