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国产的另一面 解读大众不为人知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9:51  网上车市
迈腾国产的另一面解读大众不为人知的秘密

迈腾

  一汽大众获得了帕萨特B6-迈腾在华的生产权,这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最近上海大众汽车公关总监曾家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表示“帕萨特B6项目是上海大众自己主动放弃的”。虽然大众对华引进了新一代“B”级车-帕萨特B6,那么为什么没有继续在上海大众生产,而是落户在了没有任何生产基础的一汽大众呢?下面我们将为您揭晓其中的奥秘。

  一、上海大众为何主动放弃帕萨特B6项目

  虽然上海大众一直在生产上一代帕萨特车型,但是要想引进新一代帕萨特B6车型就必须投巨资建造全新的大众PQ46生产平台。然而这条生产线是大众新一代“B”级车最先进的生产平台,目前只有帕萨特B6-迈腾一款大众车型在此平台上生产。如果上海大众投入巨资建造的生产线,却只能生产一款单一车型,这显然是上海大众所不能接受的。

  另一方面,帕萨特B6-迈腾作为大众最先进的一款“B”级车型,应用了诸多的高新技术。与此同时,这也相应的提高了帕萨特B6-迈腾的制造成本。这种比装备不比价格的做法,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反应还不是十分理想。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导致了上海大众放弃帕萨特B6项目的引入。

  二、一汽大众引入帕萨特B6-迈腾 另有所图

  由于大众帕萨特B6-迈腾是一汽大众在PQ46平台生产的首款“B”级车,所以一汽大众投巨资引入全新生产线也在情理之中。然而一条全新生产线只能生产一款“B”级车,一汽大众真的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吗?答案当然是不置可否的。大众在PQ46平台不仅可以生产大众帕萨特B6-迈腾,而且新款奥迪A4等奥迪“B”级车型也是这一平台的产物。

  国内的新A4车型并非实际意义的奥迪“新A4”车型,只不过是上一代奥迪A4的小改款而已。由于国外新A4车型是在大众PQ46平台上生产新一代“B”级车,所以一汽大众新平台生产线引入后,将实现帕萨特B6-迈腾与奥迪新A4共线生产局面。由此看来,一汽大众可谓是一箭双雕。

  三、大众完善产品布局的背后

  纵观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在其它汽车厂商纷纷推出自己新一代“B”级高端车的同时,大众却仍然依靠上海大众帕萨特这一单一车型与之抗衡。虽然小改款车型-帕萨特领驭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在新技术以及新配置方面帕萨特领驭多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然而帕萨特B6-迈腾的引进,将使大众的产品布局更加完善,同时也提高大众在国内“B”级高端车的竞争力。

  另一方面,迈腾是一汽大众在新一代PQ46平台上制造的首款“B”级车,所以一汽大众必须建造一条以PQ46为平台的新生产线。与此同时,大众在新生产线的引入、零配件的配套等方面,又可以得到不菲的利润回报。

  大众帕萨特B6-迈腾不管是谁放弃谁引进,总之这样一款饱含高科技及精准制造工艺车型的引进,将让广大消费者又多了一种选择。至于大众与其两家合资公司到底谁对市场的分析更加准确,这还有待市场的检验。(邓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