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蓝鸟100码时发片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6: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蓝鸟车主】

  王先生:老蓝鸟,近段时间出现在100码时左转方向时发片飘,右转时正常,如何处理?

  答:转向发飘说明前轮抓地性能出现问题。影响抓地性能的主要原因与前轮定位有关。建议对该车做一次四轮定位并检查前减震器。

  【雅阁车主】

  张女士:雅阁车长距离行驶较多,能否改为烧气?烧气后对发动机有何影响?

  答:可以改。改为烧气后对发动机的动力有一定的降低。特别是纯度不够时容易对发动机产生副作用,加速发动机磨损。

  【长安之星车主】

  付先生:长安之星,行驶了5000公里。冷车启动发动机转速特别高,有何解决办法?

  答:发动机冷启动后,如果转速在1000~1200转左右,运行1-3分钟后逐渐回到怠速状态,属正常现象。影响怠速的因素主要有:水温传感器的电阻值变大,造成发动机电脑判断此时处于较浓混合气而加大喷油量;怠速阀失效;电喷电脑给出错误信息使得喷油过浓。

  郭先生:长安之星齿轮油不久就变色发白,是何原因?

  答:齿轮油变色发白,说明油的品质已发生变化,这样会加剧齿轮副之间的磨损。必须更换齿轮油,找到引起变化的原因。

  【爱丽舍车主】

  李先生:爱丽舍行驶了1万公里,出现气囊灯亮,如何处理?

  答:爱丽舍的安全带是预张紧式的,连接线路在前排座椅下。如果经常调整座椅位置会使插接器松动,造成接触不良而点亮气囊故障灯。解决方法是用扎带将插接器紧固。

  罗先生:新的爱丽舍是否需要热车?能否使用90号汽油?

  答:在较冷天气,润滑油较稠。各部件的润滑不很充分。冷车时燃油雾化也会不充分,因此建议热车。在90号汽油保证其品质的情况下,可以使用。

  徐先生:去年9月购买的爱丽舍跑了4000多公里,油耗在10升/百公里,是否正常?

  答:爱丽舍车型的油耗在城区内行驶为9.5升/百公里。另外,油耗测试用加满油箱(加油以跳枪为准)行驶200~300公里,再加满油(也以跳枪为准)这时的加油量与行驶的公里数之比就为油耗。

  【西耶那车主】

  李先生:西耶那什么时间换刹车油?能否不换?

  答:按照要求两年或4万公里必须将刹车油更换。为了节约费用而拿安全开玩笑,那是得不偿失的。

  【QQ车主】

  张先生:QQ行驶了9000公里,方向盘发抖(已做前两轮动平衡)如何处理?

  答:行驶一段时间后,应对其做一次全面的四轮定位,检查其参数的变化情况。特别是轮胎,四轮都要做动平衡。

  【波罗车主】

  何先生:波罗在2~3挡运行时出现“嗡嗡嗡”声,是何原因?

  答:出现此声音的部位主要由轮毂轴承或变速器内部轴承和齿轮非正常磨损后发出的,还需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是轮毂轴承还是变速器。只要在行驶中,踏下离合器就可以区分了。

  (本组稿件由记者张国鸿整理)

  今日热线预告

  维修专家:港宏汽车何攀

  热线时间:今日14:00~16:00

  热线电话:86512599

  维修专家在线论坛:

  www.chemihui.com.cn(车迷会)

  专家介绍

  国家注册技师及评估师,2004年度上海通用“技术优秀奖”和“最佳内训师”。曾被选派到北京汽修六厂学习。参加了上海通用汽车全部技术培训和技术讲师的培训。技术扎实,尤其擅长汽车电子与电器部分的疑难杂症。经常协助厂家攻克技术难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