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新任CEO斯特雷夫谋划复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4:15  新京报

  连续3年下滑,5月将公布4年复兴计划

  新上任的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总裁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Christian Streiff)2月6日表示,将于5月份公布一项4年内的集团复兴计划,以尽快实现集团业务增长及盈利。该集团在2月7日公布的2006年报显示,其汽车分部的营运利润率从2005年的2.0%降至了0.6%.

   标雪考虑进军美国市场

  目前计划细节尚未公布,斯特雷夫已成立了由100人组成的综合团队,从现在到5月份着手准备具体方案。目前该计划已有四个既定战略方向,分别是:2010-2013年的产品计划,国际发展、科技发展、合作与联盟战略。同时,斯特雷夫还制定了四项优先发展的规划:分别是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加速产品规划、缩短未来项目管理周期。

  斯特雷夫表示,新车型以及质量提高将是PSA日后跻身欧洲第二大汽车集团,仅次于大众集团的核心因素。此外,他非常欢迎与其他公司结盟或合作,并表示将考虑进入美国市场,开发低价车型。

  去年第四季度小幅回升

  PSA集团2月7日公布了2006年收益年报,集团整体营运利润率有所下滑,从2005年的3.4%降至2.0%,汽车分部的营运利润率也从2005年的2.0%降至0.6%.这一下滑趋势从三年前就已开始,由于质量水平控制不力,产品老化,竞争加剧以及原材料价格增长等因素,PSA在过去三年已丧失了1.5%的市场份额,在欧洲的增长处于停滞状态。

  不过,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从去年第四季度起,集团的销量已扭转下滑趋势,取得小幅回升。今年集团将在欧洲推出一系列新车型,将有效刺激欧洲市场销量。

  编译/尹蔚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