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驰1.8T下月上市 定价预计13-1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0:52  新京报

  搭载华晨自产发动机,定价预计13万到17万元

  记者上周获悉,搭载华晨自主研发生产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华尊驰轿车将于下月上市。据知情人士透露,尊驰1.8T的上市时间很可能定在被华晨汽车视为“好运日”的3月18日。

  择“吉日”上市

  2006年3月18日,华晨汽车在北京举行了中华骏捷轿车的全国上市仪式。一位华晨汽车经销商回忆:“那天我们在展厅内举行了与厂家同步的上市仪式,当听到骏捷9.58万到12.88万元的价格时,在场的客户又惊又喜,我们当天就收到了将近200张订单。”

  在这之后的9个月中,华晨汽车共售出了3.2万辆骏捷。

  骏捷的成功重塑了华晨汽车做强轿车产品的信心。

  2006年4月,装备华晨自产1.8T发动机的尊驰和骏捷两款实验车在北京露面,使得华晨1.8T发动机成为关注焦点。

  当年6月,华晨汽车在沈阳工厂正式向外界展示了其自主品牌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宣布已具备该发动机的批量生产能力,同时,华晨汽车还展示了几辆试装该发动机的中华尊驰车型。

  据华晨汽车提供的资料显示,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华晨汽车联手德国FEV公司共同开发的产品,研发过程历经三年,投资额高达11.3亿元人民币。该发动机的压缩比为9:1,最大功率为125千瓦/55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达235牛。

  米/2000~4500转每分钟,从数值上看,华晨1.8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要强于国内流行的另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集团的1.8T发动机。

  华晨汽车推出这款发动机的同时宣布,未来将会有装备该发动机的尊驰、骏捷等车型陆续投放市场。

  今年元旦刚过,一批供给大客户采购的中华尊驰1.8T车型悄然抵京,这批车与半年前在沈阳露面的尊驰1.8T试装车相比,内饰做出了大幅更新。后经记者证实,这批车为即将上市的尊驰1.8T的量产化版本。华晨汽车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随后对记者表示,尊驰1.8T车型将在近期上市,但不能给出准确的时间表。

  有华晨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尊驰1.8T的上市时间将被定在3月18日,即2006年骏捷上市的日期,该人士对记者笑称:“看来华晨已经将3月18日看成了‘吉日’,希望尊驰1.8T能够延续骏捷的势头也火一把。”

  借力骏捷拉动销量

  事实上,骏捷的热销已经拉动了尊驰现有车型的销量。

  据统计,2006年华晨在完成骏捷3万余辆销量的同时,还销售了2.5万辆尊驰轿车,较前一年增长221%.另据了解,2007年1月份中华品牌轿车已实现销售1万辆,另有8000辆订单尚未完成,销售势头良好。骏捷对“中华”轿车品牌知名度以及消费者到店率提升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

  但华晨汽车公关处负责人景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尊驰1.8T的上市时间与骏捷当年的上市日期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具体日期暂时不能透露。”

  景瑶表示,目前尊驰1.8T上市前的培训、铺货、配品供应等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中,何时上市取决于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上周记者从北京华晨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尊驰1.8T车型的销售培训工作已经结束,售后培训工作也已接近尾声,预计3月初能有现车进店。

  据了解,2007年华晨汽车拟定销售“中华”品牌轿车约12万辆,这一目标是2006年实际销量的近2倍。“华晨希望其中的2万到2.5万辆销量要由尊驰1.8T完成。”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因此尊驰1.8T的价格不会定得太高。”

  尽管华晨汽车在尊驰1.8T的前期预热宣传中将其包装为与帕萨特领驭1.8T和速腾1.8T比肩的车型,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都是装备1.8T发动机的车型,尊驰1.8T和领驭、速腾等车争夺同一市场显然不太现实。一位市场人士推测,尊驰1.8T车型定价可能会在13万到17万元区间。

  本报记者陆原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