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世另辟蹊径扩大在华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2:19  经济观察报

  以“柴油技术专家”为主打形象之一的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刚刚启动了一个名为“柴油系统伙伴项目”的计划,以此来区别其与传统竞争对手的迥异策略。

  依照这个计划,博世公司将在遍布中国各地的机动车辆维修服务场所设立服务点,为柴油车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在中国,以柴油作为动力的车辆绝大部分是商用车,一旦因故障停运则意味着经营上的损失。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高级经理袁旭明称,博世伙伴服务点将拥有博世专业的柴油系统故障诊断设备和技术,诊断后服务点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将诊断结果通知客户并将故障部件进行更换。

  此举意味着博世在中国正加大力度将业务直接延伸到消费者面前。

  博世从去年8月起已在北京、上海等9个城市建立了柴油系统服务中心。袁旭明称,在博世的服务点,用户更换下来的部件将会送至博世柴油系统服务中心进行修理。

  袁旭明说,柴油系统伙伴项目2007年的目标是在全国招募100家合作伙伴。

  中国汽车连锁服务业竞争正日益激烈,美国AC德科已在中国建立快修连锁店100多家。日本品牌黄帽子计划于2008年在中国设立20家连锁店。美国第二大汽修连锁商胜牌连锁店也在上海开设了快修店。全球500强企业SKNetworks公司也已经正式进军中国汽车后市场。

  不过,截至目前,博世在汽车零部件供应领域的传统对手,如电装、德尔福、伟世通等公司的主要业务还是为整车厂进行配套,并未开展直接针对消费终端的服务。

  与这些巨头相比,博世的优势在于其本身就是实力雄厚的汽车动力系统以及零部件供应商。这家公司目前在上海、苏州和无锡拥有三个汽车技术中心,去年早些时候博世已经在华生产柴油共轨系统并且帮助国内整车厂商开发装有先进电控燃油喷射系统的柴油发动机。

  此前,博世已经先行建立起另外一个由360家店组成的汽车专业维修网络,这个网络的特点是能够服务于全部车型。

  分析人士认为,与上述几家由整车厂分离出来的公司相比,博世所拥有的独立性使其可以介入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目前在中国,这一市场主要还是被整车厂的经销网络所控制。

  博世同时还是ESP(电子稳定系统)、火化塞、雨刮器等汽车部件的主要供应商,并在中国生产家用电器以及电动工具,但目前来看,柴油系统才是他们业务的重点,在相关的整个产业链上这家公司都意图有所作为。(刘春)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