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冀高速两年内联网收费有望实现刷银联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09:38  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交通部了解到,京津冀高速联网收费将在两年内实现,具体收费方案将于春节后出台。同时,为解决不同城市、不同区域高速公路缴费卡兼容问题,交通部正在考虑将高速路电子收费系统与银联系统实现对接。

  据交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速公路联网收费面临着跨省市不同交费系统障碍。比如在京津塘高速上,北京使用的速通卡到了天津境内就无法使用,而天津境内的“华通卡”到了北京也同样不认。为扫除全国联网收费的障碍,交通部已经制定高速路电子收费系统的规范,目前,广东、重庆、北京等各地区都正在按照新标准进行调整,京津冀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方案将在春节后出台。此外,为解决不同城市、不同区域高速路缴费卡难兼容的问题,交通部正在考虑经高速路电子收费系统与银联系统的对接,使用普通银联卡在高速路收费站刷卡缴费。(记者 郭鲲)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