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奇瑞A5的人气看消费理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 08:39  新浪汽车
从奇瑞A5的人气看消费理性(图)

“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现场

  曾几何时,轿车作为奢侈消费品和身份的象征,有着浓厚的官本位特征,消费者普遍存在“摆阔气”、“爱面子”、“显身份”的非理性消费心理,买车必选价格昂贵的合资品牌。但最近几年,随着国产汽车业的飞速发展,消费者在购车时,已开始更注重汽车的实用性与高性价比。在刚刚过去的“2006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中,中国著名的自主品牌奇瑞公司的中级轿车奇瑞A5在与长安福特福克斯等众多知名合资车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夺得CCTV年度最佳人气大奖,这正是消费者消费心理日渐成熟、理性和务实的突出体现。

  从奇瑞A5夺得CCTV年度最佳人气大奖,我们可以看出,在自主品牌不断成长的今天,消费者已不再唯品牌论。作为自主品牌的优秀代表,奇瑞A5已经从技术、工艺、采购、制造等各个方面,都具有与知名合资品牌抗衡的筹码。奇瑞A5最核心的部件ACTECO发动机,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动力强劲油耗经济的发动机,奇瑞A5的CAN-BUS局域网控制系统、行车电脑等具有高科技含量的配置,激光焊接、机器人作业等先进的生产工艺保证了奇瑞A5优秀的产品品质。消费者在欣喜地看到自主品牌进步的同时,也把更多的青睐给了诸如奇瑞A5这样的优秀自主品牌。

  从奇瑞A5夺得CCTV年度最佳人气大奖,我们还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已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推崇。作为完全自主开发的品牌,奇瑞A5无需负担昂贵的品牌使用费,同时发动机等核心的技术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制造成本相对于那些需要依赖外方或依赖进口的品牌来说,生产成本更低。在夺得CCTV年度最佳人气大奖之后,奇瑞A5的市场表现更加火爆,1月销量达到了近7000辆,同比增长率高达5841%,这无不说明了消费者在相同品质的产品之间,更愿意选择经济更合算的产品,而不愿为昂贵的品牌使用费买单。

  与此同时,为了延续在2006年获得了极高的人气。2007年新年伊始,奇瑞A5就推出了“你开车,我加油——新春购A5,一年免费‘油’”活动。赠送价值5000元油卡的举措更进一步赢得了众多理性消费者的强烈追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