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双龙首次实现主营业务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9:28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双龙汽车在韩国证交所发布2006年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营业利润扭亏为盈,经常利润亏损比2005年略有减少;但根据韩国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一次性回转账面剩余所得税资产1382亿韩元,使得2006年当期净利润亏损196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16.38亿元)。

  自2005年1月上汽完成股权收购交割以来,韩国双龙汽车株式会社首次实现营业利润盈利。这表明,这家上海汽车(600104.SH)的海外经营实体已顺利度过收购后的整合期。

  据市场相关人士分析,双龙汽车的经营业绩表明公司整体经营状况正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据了解,双龙的净利润亏损对上海汽车的影响不大。这是因为2006年向大股东定向增发收购48.92%股权时,已剔除了双龙汽车账面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故递延所得税对上海汽车2006年和以后年度没有影响;同时,由于公司之前公布的预测净利润已经包含了按中国会计准则计提的损益,故预计对上海汽车2006年的盈利没有影响。

  2006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双龙汽车管理层果断实施振兴计划,增强双龙汽车的全球竞争力。振兴计划主要包括,通过与上汽的协同效应降低采购和开发成本,提高经营效率;增加产品品种,提升产品盈利等。双龙在收购后首次实现主营业务盈利,表明协同效应已经初见成效。

  蒋婷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