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新车表现之中高级车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8:50  中国汽车报

  广州丰田凯美瑞

广州丰田凯美瑞上市销售渠道全面启动(组图)

广州丰田凯美瑞

  “价格实惠量又足” 中高级车新标杆

  “没有车啊,队都排到半年之后了。”这是记者对北京多家广州丰田4S店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广州丰田凯美瑞去年年中刚一上市,便在中高级车市场引发“地震”。广本雅阁长安福特蒙迪欧、上海通用君越等车型价格应声而落,但还是无法扭转凯美瑞加价数万元、排队提车的局面。记者近日在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看到,目前凯美瑞提车依然有加价1.3万元的现象。

  做古董生意的张先生一直想拥有一辆凯美瑞,半年前就不断向记者咨询有关信息。但日前记者见到张先生时,他仍无奈地摇头:“我都订了两个月了,现在还在等车。”

  尽管消费者抱怨不断,但广州丰田凯美瑞去年上市半年却超额完成了全年的销售计划,销量超过6万辆。对于一款只有半年销售周期的新车,这个数字无疑是惊人的。在凯美瑞上市后 ,广州本田雅阁不断推出相应的优惠促销政策,还是难以遏制住凯美瑞对自己市场份额的“侵吞”之势。

  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中从事汽车销售多年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中国消费者现在不是不懂车,而是有些麻木了。每个月都有新车上市,名字也五花八门,老百姓反而没了选择,最后认可的还是那些名气大的车型。”而十分懂车的刘先生则这样概括凯美瑞热销的原因:“价格实惠量又足。”他说,20多万元的价格能给人30多万元车的感觉,想不抢手都难。

  一汽马自达6 WAGON

图为马自达WAGON轿车外观图片

  推广用车新理念 消费市场待培养

  作为马自达品牌迄今为止在中国生产的最高端车型,马自达6WAGON去年以24.68万元闪亮登场,业内普遍对这款马自达6旅行车给予了较高评价,消费者也对这种代表全新用车理念的产品表现出热情与关注。

  据记者了解,这款车上市后确实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然而其全国范围的销售数字却并不很理想。究其原因,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坦言,旅行车市场还有待培育,是出现这种叫好不叫座现象的主要原因。

  一位北京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告诉记者:“WAGON上市以来店内卖出的不多,还是以马自达6三厢轿车销售为主。消费者大多很关注WAGON,但最后买车时还是选择三厢轿车。”一位汽车消费者对记者吐露了心声:“WAG?鄄ON这车看着是不错,但不过是马自达6的改款车型,并非全新产品,价格有点高了。另外,现在大多数人买车主要还是代步,用不着这么大;如果说用它拉东西,又有点奢侈,感觉还是买三厢轿车比较合潮流。”显然,对于这种在欧美十分流行、实用的车型,在中国市场还有待培养。

  东风雪铁龙凯旋

东风雪铁龙凯旋

  打造品牌新形象 销量提升有希望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首款中高级轿车,凯旋在9个月时间里销售了2.1万辆,占到东风雪铁龙全年总销量的近两成,应该说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凯旋是一款完全有别于东风雪铁龙以往车型的全新产品,它的销售不仅增大了东风雪铁龙的总销量,还改变了东风雪铁龙以往只有家用车的整体品牌形象。正如北京元丰正通东风雪铁龙4S店一位销售人员所言:“以前老百姓认为东风雪铁龙只是富康,现在他们可不这么想了。”

  不过,也有消费者抱怨凯旋提车难。高先生在北京一家4S店订车两个多月还没有拿到车,最终无奈地退掉了订金,转而购买了其他品牌新车。有消费者对记者说,对于东风雪铁龙这样的老牌企业,产能应该不是问题。如果是饥饿营销,应该适度。

  上海通用君越

图为别克君越

  超大尺寸美国车 适时降价效果好

  上海通用于去年2月推出君越时共有2.4升豪华版、精英版和3.0升旗舰版三款车型,当时的市场售价分别为23.98万元、26.98万元和32.98万元。虽然该车尺寸很符合中国消费者追求大气的口味,但不少消费者感觉其定价偏高,因而君越开始的销量并不理想。去年中,上海通用调低了君越2.4升的售价,使君越的销售转旺。据了解,君越去年全年生产了55917辆,销售了52021辆。其中,君越2.4升全年销售了48460辆,是3.0升全年销量的13倍之多。可见,2.4升产品是销售主流,也反映出消费者对中高级车2.4升排量的认同。

  车主乔先生是去年10月购买的君越轿车。“这车确实够大,一看就是美国车风格,开起来挺气派的,也挺漂亮。”其言谈中透露着满意与满足。不过也有消费者反映,君越虽然造型大气,但油耗偏高。

  北京一家上海通用经销商告诉记者:“自从君越上市以来,买君威的人就少了,尤其是后来降了2万元后,君越销量增长特别快,几乎没什么人买君威了。”

  据了解,上海通用去年推出的乐风和君越两款新车型对于其销售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为上海通用全年销量突破40万辆大关立下了汗马功劳。

  上海大众领驭

  老将新兵卖得火 品牌口碑帮大忙

  虽然帕萨特领驭是在2005年底上市的车,但它真正的销售周期实际上是从2006年才开始的。其曾经加价两万元并多次月销量超过万辆的成绩叫人不敢小觑。领驭去年超过10万辆的销量,深刻影响了中高级车市场的格局。

  据了解,去年全年领驭共销售10.81万辆,12月单月销量达到11800辆。

  领驭是上海大众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点在老帕萨特车型基础上的改款之作。外观增加了许多装饰的领驭,在消费者中引发不同反响。有的消费者非常喜欢,但也有一些消费者对领驭全新的前脸和尾灯设计有不同看法,是帕萨特品牌使他们最终选择了领驭。

  北京某部队车队主管李先生告诉记者:“领驭的设计有点儿太时尚了,我们开始都觉着不适应。后来买了几辆,开了一段时间后感觉不错,就批量购进了。”显然,是品牌口碑和市场占有率帮了领驭的忙。

  高巍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