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06年中国销量增长51.3% 引进1系尚需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42  中国汽车报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

  2月1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史凯、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润博在北京约见了几位中国媒体记者,主要内容是聊聊宝马去年的表现和今年的一些想法。

  宝马去年在中国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按理说,史登科应该感到高兴,至少神情应该是轻松的。但在整个谈话期间,他的表情非常严肃,表现得很低调。记者分析这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德国人的民族特点使然,二是豪华车品牌在中国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他始终觉得重任在肩,不敢有丝豪松懈。

  “2006年我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使销量达到了预期。我曾讲过,中国的高档车市场增速将比市场整体增速快,这一说法得到了印证。我也曾讲过,我们会力争增速比竞争对手快,这一点也得到了印证。”谈到这里,史登科话锋一转,说:“但是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艰难的路还在前头,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我会遵循既定的发展战略,说到做到。”史登科没有过多地谈成绩,而是将重点放在了今后面临的挑战上。

  在被问到如何看待雷克萨斯奥迪等竞争对手步步紧逼时,他也并不回避:“竞争也是一件好事,这种竞争可以推动高档车市场的发展和扩大。宝马在重视竞争对手的同时,也把竞争看成一个机遇,在竞争过程中突出我们的优势。”他甚至坦言,宝马在三方面有待提高,“一是对市场的反应速度,二是对客户需求的反应速度,三是学习其他竞争对手的经验。”

  何时扩大合资企业的产能,也是大家一致关心的话题。史登科表示,这要看华晨宝马的股东如何决定。施润博介绍说,华晨宝马现在是“三班”生产,产能已超过了3万辆。此时,记者注意到史登科脸上露出一丝笑意,这是惟一的一次。

  有消息说奥迪欲将A3引入国内,那么宝马是否有将1系引入中国的打算?史登科思考了良久才说:“1系在欧洲很受欢迎,但在中国可能情况会不同,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市场。引入新车型最关键的是有合适的时机和合适的条件。”这个回答可以充分看出宝马公司的严谨。

  从这次宝马高层的访谈可以看出,今年宝马的目标是在稳健中求增长。“虽然每年都达到50%以上的增长幅度不容易,但我们会努力去追求。”史登科说。

  相关链接

  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业务继续保持强势增长,销量达36357辆(2005年是24025辆),增长51.3 %。其中BMW品牌销量增长49.6%,达35300辆(2005年是23595辆),此销量包括在中国生产的22550辆BMW 5系和3系(2005年是15300辆)。MINI品牌销量增长145.8 %,达1057辆(2005年是430辆)。

  在中国大陆市场BMW核心车型系列:BMW 7系、5系、3系、X5和X3相关增长情况如下:BMW 7系在其细分市场拔得头筹,BMW X5和X3继续保持在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中国大陆仍然是BMW 7系全球的第二大市场。BMW 3系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增长稳健。同时,去年底为中国市场量身推出的新BMW 5系Li也推动了宝马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增长。 贺北时 整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