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成品油商品质量抽检合格率9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专电(记者 刘浦泉)据8日召开的北京市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工作部署大会透露,2006年,北京市共抽检693户成品油经销企业的油样1137批次,其中汽油为924批次,柴油为213批次,检测合格1109批次,合格率为97.5%。

  汽油不合格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硫含量高于北京市地方标准(硫含量即油品中硫及其衍生物的含量,是一项重要的环保指标);二是个别汽油样品辛烷值偏低(辛烷值是衡量汽油在汽缸内抗爆震燃烧能力的指标)。

  柴油不合格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硫含量高于北京市地方标准;二是闪点偏低。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成品油商品质量的控制,促进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继续保持高合格率。目前,北京市机动车数量达到280多万辆,加油站1100多个,2006年成品油销量达580万吨。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