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货车剐断架空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5: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 通讯员唐松寒) 昨晚8时,朝阳区彩虹路口向东约80米处,一辆集装厢式大货车将3根380伏的电线剐断,所幸没有影响附近居民用电。

  记者看到肇事的大货车身上写着“南京远方物流集团公司”,电线被剐断后路南一座汽修厂变得一片漆黑。两名维修人员站在一台液压升降机上,正将剐断的电线重新捆到一起。“晚上8时许,‘砰’的一声就断电了,空调都给烧坏了。”汽修厂的林先生说。附近居民刘先生说,停在事故现场的大货车还导致附近车站的公交车无法正常进出站。

  肇事司机称,大货车高4.1米,理应低于4.5米高的架空线,他也不清楚怎么就会剐断了电线。电线产权所属单位的一位负责人介绍,除电线和旁边10千伏的路灯被损坏外,目前还不能确定电缆上方的光缆线、网络线、通讯线是否受影响,需要今天联系相关单位实地调查。一名维修人员表示,置换这3根被剐断的光缆线“前后至少需要5天时间,费用至少好几万元”。

  据市供电局统计,去年北京地区共发生电网外力事故505起,其中人为责任外力231起,包括吊车碰线造成的57起,汽车撞杆造成的31起,货物剐线造成的10起等。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