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沉香 试驾北京奔驰新E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20  京华时报

奔驰新E级外观图片

  在奔驰汽车长达120年的历史中,E级车有着显耀的位置。从1947年问世以来,全球市场平均每年都要售出近20万辆的E级轿车。而今,奔驰已将其最新款的E200K、E280和E350拿到了北京生产,这款售价在52.5万~74.8万元的国产奔驰能否续写奔驰“三叉星徽”的传奇呢?我们拭目以待!

  ★优势分析:

  1.品牌历史悠久。

  自从卡尔·本茨研制出世界上第一辆0.9马力的三轮汽车,奔驰这个名字就与汽车工业结下了不解之缘。时至今日,现代汽车上许多先进科技的发明创造者仍旧是奔驰。对于一个已经有了120年造车经验的企业,自然还会积累下许多自己独特的造车理念,形成特有的设计风格。

  2.德国先进科技。

  新的国产E级轿车使用了许多你“看不见”的先进科技,也许这就是德国人造车的理念,不张扬,但绝对实实在在。其中Pre-safe和DC都是首次使用在E级轿车上。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能在事故发生前的几秒钟感知到危险,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座椅位置,从而让安全系统最大限度地发挥功用。

  DC(双控空气悬架)是指电控单元既能控制悬架的弹性又能控制阻尼,时时调整每个车轮避振系统的压力,使车辆的行驶稳定性、操控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变速器

后排座椅

  3.内饰沉稳内敛。

  我始终坚信坐在奔驰车里与坐在宝马车里的心态是不一样的,正是这种细微的差别成就了各自不同的品牌文化。

  奔驰E级车使用了大量的冷色调桃木与浅灰色内饰相搭配,大曲线的中控台优雅、实用,这种设计让我看到了欧洲人对内敛、成熟的诠释。换挡手柄上唯一的一小块金属装饰,似乎是整个驾驶室中唯一称得上运动化的设计。

  4.动力柔和细腻。

  E级车的发动机被调校得非常顺畅。以3.5升V6发动机为例,虽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00千瓦,配合7速的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能在6.9秒就把E350加速到100km/h。

  别认为强大的动力系统在急加速时会将车里的贵宾甩得七荤八素、头晕目眩,实际上浑厚的推力是渐进而来的,即使是发动机转速到达了6000转的极限,室内也不会听到引擎声嘶力竭的嚎叫。

  ★弱点分析:

  1.可选配置不够丰富。

  现在国产的三款E级奔驰均采用了统一配置、单一价格,用户既不能选装一些舒适配置,也不能减少一些装备。坐在并不宽敞的后排座位里的我一直在想:不知道奔驰是对自己的产品过于信任呢,还是没有更多的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2.仪表没做汉化。

  说是奔驰的国产化道路有些仓促也好,说是德国人的想法有些固执也罢,反正国产后的新E级仪表仍使用了英文显示。一连串的英文单词,无疑会让更多的中国司机摸不着门道。面对同级都已采用了非常精准的中文提示,奔驰的本土化还要做得更彻底些。

奔驰新E级外观图片

  ★三方观点:

  奔驰客户:生意伙伴感觉我开奔驰后档次提高了不少,从形象到实力都给人感觉更踏实。这正是我想要的感觉,踏实、稳重。

  经销商代表:奔驰是豪华车。奔驰的理念和竞争车型会有一些不同,它选择的是安全性与舒适性。奔驰将自己的安全理念划分成了四个部分:主动安全,预安全,被动安全和事故后安全。

  媒体记者:国产的E级奔驰是第7代产品,有着2000多项技术改进。当然,核心升级更多的是在内部。安全部分加装了预安全系统,悬架换成了双控的空气悬架,在提高了行驶稳定性的同时也让E级有了更多的驾驶乐趣,但操控性在同级车中仍旧不算出色。

  观点总结:安全、尊贵、品牌历史悠久,这些都是奔驰车的优势。但就操控性而言奔驰肯定要比同级别的竞争车型(例如宝马5系等)要略差些,并且国产奔驰的内饰部分也还不够精细。

   张迪 文/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