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款赛拉图:实现运动与节能的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3: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王超

  

  综观近期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态势,有两个趋势比较明显:一是汽车风格越来越运动化,在目前消费比例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动感时尚、马力强劲的车型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二是人们越来越注重汽车是否节油,近年来国内油价不断攀升,如何选择一款货真价实的省油好车,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眼光的考验。

  运动、节能这两大流行趋势表面上看似乎很难兼容,但一些厂商却能理想地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东风悦达起亚于今年推出的07款赛拉图搭载了CVVT发动机,实现了动力和节能的超越。其采用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高燃烧效能,发挥了每滴油的全部能量,最大功率可达112马力,动力提升了7%。该款发动机赋予赛拉图动力的同时却有着较低的油耗,在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标准油耗仅5.52升,比原有发动机降低油耗约10%。

  正是由于对自己的产品和发动机有足够的信心,东风悦达起亚才于今年推出了全新的保修政策。从2006年8月29日起,东风悦达起亚所售出的非营运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保修时限延长为5年/10万公里,开了合资企业保修政策的先河。

  变速箱、发动机作为汽车最重要、最昂贵的部件,相对其他零部件来讲需要更高的耐久性,其保修期限与整车保修期长度一致并不合理。正因为如此,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保修新政,此举不但意味着其走在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前列,真正“接轨国际”,更体现了国内汽车企业在售后服务上的大胆创新。

  专家指出,在高油价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应该擦亮眼睛,选择一款真正有实力的车型。这类车型不但具有优秀的动力性能,还具备卓越的节能实力,更为重要的是,其生产厂商要有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