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节的汽车时代:爱你像要爱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5:45  新画报

  每到情人节,我总会想起多年前的一幕场景。就像现在这么冷的一个晚上。路边一对儿小情侣卖完了最后一枝玫瑰后,两人摘下手套互相揉着耳朵给对方取暖。那大概是1998年的事情了。

  在这之前的一年,我写了最后一封情书,连同一大捧玫瑰送到那个女孩儿家,但终究没能挽回所谓的爱情。

  长信不如短信,没人写情书了,现在的孩子们也不会再读王小波。韩寒正当道,博客正流行。江山如此多娇,可惜被80后们弄得个乱七八糟。

  几枝玫瑰、几封情书已经不能抱得美人归,巧克力也被证实不能刺激性欲,顶多预防个感冒。情人节,我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

  道听途说,一款哥常年奔波于中法两国,说是做国际贸易,其实是倒腾皮鞋。他身边的情人像切尔西的阵容一样,轮换制。听说人家送礼只送车,每人一辆见者有份儿,因为车比房便宜,且没有后顾之忧。言语之间颇有些法国人的浪漫。

  情人节是浪漫的节日,所以没有浪漫就得创造浪漫。而浪漫需要代价,至少在今天是这样的。也许你在10年后的今天看《甜蜜蜜》还会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但擦掉鼻涕后,你肯定不会选择骑凤凰二八送情人回家。

  微软网站的汽车频道曾在美国做过一项调查,报告结果表明,有30%的网上被调查对象,以约会情人所驾车辆的类型来判断其品位的高低;有25%的被调查对象为了给情人留下好印象而借他人的车赴约;有86%的被调查对象在赴约之前曾经洗过或整理过赴约所开的汽车。

  所以,套用一句俗不可耐的老话:如果你爱她,就送辆车吧。如果你恨她,也送辆车吧。

  情人节这天,如果她问我有多爱她,我会告诉她,我爱你像爱人民币!

  小波已经断代,银河依旧火辣,韩寒乱了长安,余华还在拔牙。我爱北京天安门,更爱人民大会堂,特别是印在纸上的那个。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