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擅爬山的战盔 试驾双龙Kyron享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4:28  钱江晚报

双龙Kyron享御外观图片

  韩国双龙汽车在业界向来以制造SUV闻名,最早推出的Musso魔兽让我们初识双龙威名,而后接连上市的Rexton雷斯特和ActYon爱腾更是颠覆了我们对SUV的传统理解。现在,双龙汽车的最新产品Kyron享御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作为一款SUV休旅车,Kyron享御又将带给我们什么样的风采呢?在暖洋洋的冬日午后,Kyron享御载着我们盘旋上山,尽享御风之感。

  头盔造型是双龙的家族脸谱

  在双龙的产品谱系中,Kyron享御的定位在注重豪华的Rexton雷斯特与张扬个性的ActYon爱腾之间,双龙将享御定义为一辆中高端SUV休旅车。

  浙江新时代汽车公司的销售人员介绍说,Kyron享御的设计师是英国人,深谙欧洲人的审美偏好和文化底蕴,因此其造型灵感来源于欧洲中世纪的骑士头盔。其实头盔造型已经成为双龙的家族脸谱,从雷斯特和爱腾沿袭到了享御。

  享御的野性外型比一般的SUV更流线,更年轻,似乎蕴含着暴烈的能量,不释放不痛快。车头设计风格大胆,低矮且线条复杂的前脸,一分为二的格栅造型很尖锐。整车前倾的造型体现十足的动感,过于倾斜的腰线甚至让人感觉像是一辆双门车,车身线条往后慢慢上升,有很强的运动感。犹如盾牌的五角形后灯,又让人眼前一亮。从个头上看,高1755mm,宽1880mm,享御要比相近价位的一些合资品牌SUV大许多,2740mm的轴距更是遥遥领先。

双龙Kyron享御内饰图片

  这般威猛的Kyron享御开在路上,引来了不少的回头率,复兴高架上还引得一辆奔驰ML350侧目,哈哈,心中颇为自得。可见享御有点另类的外观的确能迎合时尚一族的心理需求。

  舒适空间让你轻松做主

  享御的内饰也追求了一贯的双龙个性,深色内饰显得稳重,从材质上来看还是以硬塑料为主,但做工尚算精细。车内众多圆形按钮的设计元素源自跑车,在其他同类SUV当中不多见。厚实的座椅有着舒适的包裹性,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控制按钮使用非常方便。

  享御的车厢将科技和豪华融为一体,中控台倾斜偏向于驾驶座,大型旋钮式按键和周到的仪表盘设计配合大型一体式中央扶手,车内的配置极为丰富。包括带三组记忆功能的电动可调座椅,双前座电热座椅,雨滴感应式雨刷,方向盘带多功能控制键,5.1声道10扬声器音响播放系统及一体式倒车雷达等一应俱全。这些丰富的配置都使享御在与同级车的竞争中增加了优势。

  2740mm的轴距使得享御内部空间非常开阔,后排坐3个人也不拥挤,头部、腿部、两侧空间都很舒服。享御的座椅可以四六平铺折叠,也能完全平铺折叠,不仅方便实用,还不繁琐,可以通过一两个按钮开关轻松实现。行李舱内有专门的储物箱,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舱平整的空间更大,无论郊游还是搬家,普通生活的需要可以轻松满足。

双龙Kyron享御后备箱图片

  柴油发动机可以翻山越岭还不吵闹

  享御采用的是奔驰技术的第三代直喷式XDi200柴油增压发动机,这也是双龙一向标榜的“奔驰心”。坐在车上,首先给人的感觉是安静,无论是怠速还是行驶状态下,基本感觉不到发动机的震动。

  轻加油门,XDi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的性能显现出来,动力输出迅速增强,但由于车身沉重(接近2吨),享御的加速性能也不可能很快。T-Tronic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采用奔驰技术的,和发动机的配合较好,换挡相当顺滑,动力输出平稳。在0~100km/h的加速过程中,发动机的噪音同样抑止得很好。

  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过弯和变线时,有轻微的侧倾,ESP同时发挥了作用,因为享御的底盘与大部分城市SUV有着本质不同,是采用有大梁的非承载车身设计,因此车身就显得高。而且前后独立悬挂的滤震性能良好,虽然乘坐感受非常舒适,但加上近2吨的重量,中高速过弯和变线出现侧倾现象也是情理之中了。

  轻松爬上一个上坡路段,轻轻踩下刹车,车子稳稳停在坡道上,刹车很灵敏,四轮碟刹、ABSEBD、225/60R18的宽胎共同发挥的效力非同小可。享御采用的并不是一般城市SUV所用的全时四驱,而是越野能力更强的2驱/4驱的分时四驱,较高的离地间隙,柴油引擎的低转大扭力,HDC陡坡缓降系统,BAS和改进后的ARP动态防翻滚保护系统等先进技术,这些都完全符合优秀越野SUV的标准,所以享御本质上还是双龙精心打造的一辆越野车,在同级SUV中无疑更适合那些喜欢翻山越岭的人。

  试驾车辆提供:

  双龙汽车浙江新时代汽车公司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600/1880/1755

  轴距(mm):2740

  排量(cc):1998

  最大功率:104Kw/4000rpm

  最大扭矩:310Nm/1800~2750rpm

  -文/摄 陈哲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