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版王朝的“美色”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9:42  重庆晨报

  绝版王朝的“美色”情事绝版结晶:万里走单骑

  在咖啡厅,爵士鼓手打开他的手提电脑,给记者看其在川西拍摄的美图———有着高原红的藏童的眼神、无比沧桑的抽烟老太婆、阳光中的银匠……这些只能在经典绘画中看到的场景。

  2005年开始,他就单车三进川西。第一次是正月初几,他不走人户要看雪景,途径泸定、康定、翻折多山至新都桥,塔公草原、八美石林。到了春夏之交,川西的野花开了,爵士鼓手再次驾着王朝去了川西。一路上,他一边欣赏一边拍照片。

  绝版恋情:生死共奔赴

  在川西新都桥至塔公这一段。周边是荒山,一两个小时不见人烟,传说还有响马出没。爵士鼓手驾着王朝一路狂奔,把引擎盖飞起来了。

  在马尔康至涮马路口之间遇见塌方,路过时,山上掉石头,打在门上巨响。美国车的安全性让他吃惊,1.2毫米的钢板,只起了个小印子。

  绝版车情:久病成良医

  王朝15岁了,按照年龄看,早就该进入古董行列,但是爵士鼓手却仍把她当“亲密爱人”。很多人劝他换车,但和王朝情深意重,实在舍不得换。其实,王朝是个油老虎,因为是城市车,比起越野车,走烂路困难。但爵士鼓手能包容她的缺点。

  有王朝相伴,爵士鼓手一般都独自外出。有了爵士鼓手一起出行的自驾游,大家要快乐和安全得多,车坏了,爵士鼓手一般都能找出毛病。

  (畅谈车中人生,倾诉人中车事。倾诉电话:63907724。电邮:a66883305@yahoo.com.cn)真名:张师鹏(爵士鼓手是网名)

  年龄:43岁

  职业特征:做了多年的建材生意,和建筑类的长期混在一起。在建材和建筑行业中,是“绝版”的另类。

  买车理由:要不一样的感觉,有惊人回头率。一方面是生意场合的需要,另一方面王朝的舒适和大气很符合胃口。

  购车时间地点:15年前海南(当时在海南做生意)。

  风格:优点是大气、豪华、舒适。外形比较硬朗。其外观在车界争议比较大。

  缺点:排量3.3L,100公里的实际油耗为17L以上,自重2.8吨,检修非常困难。

  价格(15年前):68万元

  重庆:惟一的一辆就是爵士鼓手的坐驾。重庆的绝版车型。

  克莱斯勒中国:王朝是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从未进口过的车型,所以对这款车掌握的资料就非常少。但这款车在克莱斯勒总部也有很多年没再生产。文/韦龙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