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名爵欲与荣威争高下 高端自主品牌近身恶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3:03  新闻晨报

  □黄艳

  近日,南汽名爵(MG)首次发布其品牌———“MG名爵”,并推出其全新品牌定位语“让心跳加速”。与此同时,上汽荣威750也宣布了价格,两大英系车首次正面交锋。名爵和荣威的技术平台均来源于英国MGROVER公司,品牌风格相近,发展思路相仿,在高端自主品牌市场上难免有近身恶战。

  相比于荣威的闪电亮相和品牌推进、价格公布,南汽名爵的步伐似乎慢了半拍。除了原型进口车和发动机之外,真实的样车至今仍未露面,惹得车迷翘首以盼。

  名爵的品牌定位语“让心跳加速”源自于MG的品牌核心“getinandraiseyourheartbeat”(来吧,让心跳加速!),暗示出该品牌在动力和操控方面的优势,这与强调驾乘舒适性的荣威有所不同。实际上,MG品牌在跑车领域已长时间占据领先地位。

  据悉,南汽名爵的首款车型将于今年3月27日下线,价格则将在上市时正式公布。就在数天前,“名爵动力”NV62.5L全铝合金发动机在南京浦口生产基地下线,标志着南汽名爵拥有了匹配中高档轿车的世界级发动机,为名爵新车如期下线提供了保障。

  对于MG名爵项目以及MG品牌的未来规划,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浩良表示:“MG名爵项目通过全方位吸收和传承国际知名品牌MG,并实现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集成创新和原始创新3种形式的有机结合,开创了发展以中国人为主导的国际知名品牌的全新模式。”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