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丰田通用福特等八大汽车巨头全球战略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1:58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国际汽车巨头的年终销售数字纷纷出炉,我们汇集了国内外的新闻报道,对通用、福特、丰田、大众(含奥迪)、标致雪铁龙、本田、现代、雷诺日产八大品牌在2006年的销售情况进行总结,并简要分析其今年的经营战略。

  大众:复兴之路

  大众汽车集团近日宣布,2006年大众全球销量为573万辆,同比增长了9.3%。其中,中国市场(含港澳地区)的实际零售业绩为71.1万辆,同比增长24.3%。分析人士认为,大众正处于一个长期的复兴之路的开始阶段。尽管大众目前的销售势头不错,但是它的利润却并未保持同步增长。因此,大众已决定今年通过买断工龄的方式裁员12000多人,为此大众将增加开支51亿欧元。

  丰田:迈向王座

  丰田计划在2007年销售942万辆汽车,这一数字已足够超越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丰田今年将在美国投产新佳美,其投资12.8亿美元建设的卡车工厂上个月已在得克萨斯投产。超越通用对于丰田来说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在20世纪30年代,丰田才开始模仿生产通用与福特的汽车,70多年后,它将有可能摘下通用已戴了81年之久的全球汽车界老大的王冠。

  通用:力保桂冠

  据估计,通用去年全球总销量达到920万辆,仍居世界第一。2006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汽车产销总量达到了876747辆,比2005年增长31.8%。其中上海通用全年共销售汽车413367辆,成为中国乘用车行业首家年销量突破40万辆的厂家。通用计划今年将进行大规模的削减成本,此外,为了给产品线重新带来活力,通用计划在新产品研发方面投资10亿美元。

  福特:削减成本

  2006年福特在北美市场销量为290万辆,比上一年下降了9%,仍居第二位。其全球总销量估计在850万辆左右。福特已决定今年一季度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2%,此外还将关闭16家工厂,减少4万名员工,同时推出更多新车型。在中国,长安福特马自达2006年轿车销量达13.1万辆,比上年增长了108.3%,增幅居行业第一。福克斯的零售达到78430辆,超过预期。

  标致雪铁龙:突破重围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2006年在全球的销量为336万辆,同比下降了0.7%。其中标致品牌在全球的销量为196万辆,同比下降1.8%。今年标致雪铁龙计划在欧洲销量增长1%。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合资公司神龙汽车2006年全年累计实现整车销售过20万辆,其中东风雪铁龙实现销售12万辆、东风标致实现销售8万辆。

  现代:稳步前进

  2006年现代汽车在全球的销量达到266万辆,比2005年同期增长5.1%。现代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达到了208万辆,比2005年同期增长6.1%,国内市场的销量为58万辆,同比增长1.8%。现代汽车公司宣布,2007年,它在全球的汽车产量将达到270万辆。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北京现代2006年全年产销26万辆,预计将在今年跨过30万辆大关。

  本田:平稳增长

  本田汽车2006年全球的销量预计同比增长5%,达到355万辆。其中在北美市场将增长3%,达到151万辆,这将是本田汽车在北美市场连续10年保持增长。为保持本田在海外市场的扩张态势,本田已在2006年5月宣布,将投资11.8亿美元,在美国、加拿大和日本建设新工厂。2006年,本田在中国国内汽车销量为32万辆,同比增长23%,连续七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雷诺日产:中国销量上升

  雷诺品牌的汽车2006年在全球的销量为243万辆,比上一年下降了4%。日产目前尚未公布全年销量,2006年雷诺日产联盟的销量有可能落在大众之后。在中国,日产2006年的销量接近20万辆,2007年销量有望突破20万辆。


路辉 杨钧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