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界盘点自主创新 东风风行再获行业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底,由中国汽车报主办的“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大典”在京揭晓。经过百余名行政机构负责人、知名学者、企业高管、技术精英和资深媒体记者所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历经10个月的专业评定,评选出了汇集汽车行业自主创新成果的三个奖项。其中,东风风行在百余家参选企业中突围而出,获得了“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奖”,又一次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中关注的焦点。

  无独有偶,就在此前不久J.D. Power公布的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东风风行继05年之后蝉联多用途车(MPV)细分市场自主品牌第一名,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上榜的6个大类18个品牌车型中,东风风行是唯一一个自主品牌,当之无愧地成为国产MPV的领军车型。在全世界,J.D. Power以权威性、独立性、公正性的调研深得消费者信赖,其自2000年起在中国推出的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已成为业界检验新车质量的一项标准,并且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一项权威参照。东风风行能够连续获此殊荣,并不是出于偶然,这反映了其“打造精品、质量第一”的造车理念。

  东风风行一直将质量视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从产品设计之初就严把质量关,而去年刚刚投入使用的乘用车生产基地,更采用了国际先进的多重检测技术,保证出厂的每一辆车都经得起严格的考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近期,某国产MPV品牌接连遭到消费者集体投诉刹车失灵、机油泄漏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其品牌形象与销量。这提醒所有汽车企业,在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质量依旧是品牌赖以生存的基础和根本。而东风风行正是依靠自身过硬的技术水平以及对待质量问题的严谨态度,同时得到了国内权威媒体以及国外权威调查机构的认可。

  东风风行在获得业内众多奖项以及良好市场口碑的同时,在市场销售中也是佳绩频传。近日,在江苏省省级行政机关采购招标中,东风风行又一次脱颖而出获得了超百辆的订单。据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批车辆将作为医疗救护用车,之所以选用风行看重的是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同时风行推出的救护专用系列车型有针对性地满足了医疗行业的特殊需求,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投其所要”。因为作为救护车,车辆意味着责任,车辆的稳定性直接关系到病人的生命安危,这对车辆的质量要求极高。风行救护车内部空间大,马力足,制动性能稳定外加高品质的基础医疗配置十分适合医疗卫生部门接送病人及途中紧急救护。此外,东风风行还推出了专门设计的警车、勘查车、运钞车、邮政车等,较好地满足了不同行业的特殊需求。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