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要造自主品牌轿车 JEEP2500已经更名骑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0: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JEEP2500,这是很多SUV爱好者的初恋,而今,这款经典的“中国经济型SUV旗舰”将正式告别中国乘用车舞台,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名为“骑士”的自主品牌SUV。而这只是北汽自主品牌行动的第一步,北汽自主品牌轿车项目将随后上马。

  记者日前从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举行的商务年会上得到确认,以JEEP2500原生产线为基础生产的北汽制造“骑士”将正式上市,自主品牌“骑士”的标识将挂上车身,而JEEP2500自此将不复存在。

  北汽负责人表示,目前北汽集团生产的中低端及老旧款车型都将陆续转入北京汽车制造厂投产,这是集团调整产品线的一个重大举措,其中,“骑士”的推出将使北汽制造扛起集团的自主品牌大旗。

  同时,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北汽的首款自主品牌轿车也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面世。作为北京汽车工业四大主机厂之一,北汽制造有限公司将整合集团内部产品平台,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化轿车品牌,最终使北汽制造有限公司成为拥有轿车、越野车和商用车三种产品制造能力的综合性汽车公司。

  此外,北汽集团下属其他企业也将完成多项产品的改造和调整,包括北京现代重树索纳塔品牌、北京奔驰投产低价奔驰C级轿车和克莱斯勒轿车。

  记者了解到,北汽集团下属的北京现代汽车的产品调整正在进行中。两厢伊兰特将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而Sonata也将成为北京现代中高档轿车的“代言人”。北京现代60万辆产能建设将在明年完成。据透露,北京现代明年的产量将在今年31万辆的基础上有所调整,新车型的投产也在计划中,目前在国内销量不错的现代酷派轿跑车将有可能成为第一款在国内投产的合资品牌跑车。

  而作为北汽集团下属最重要的企业之一,北京奔驰将陆续投产奔驰和克莱斯勒的低端产品,其中,奔驰的C级轿车以及克莱斯勒赛百灵已确认将在今年投产,目前,国产奔驰C级轿车的推广工作已在北京地区展开,克莱斯勒赛百灵则已确认将于下半年投产。

  正在进行全面改造的北汽集团在年初经历了高层的更替,今年的车型调整只是一个开始,它的远景目标其实更大:2010年形成整车生产能力150万辆,销售130万辆车,整车销售收入138亿元、零部件200亿元,实现利润50亿元。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