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囊使用有要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22:43  北京晨报

  ●三元桥丰田 技术总监 张立维

  相对于安全带,安全气囊只是一个辅助保护设备,它是安全带的补充。安全气囊工作是有条件的,只有当车辆行驶在40公里/小时km/h以上时撞击到一个钢性物体(不会变形的物体)并触碰到保险杠最前端(不同车型设计的位置不一样同)时才能工作。由于安全气囊的充气速度极快,如果不系安全带,驾乘者会由于巨大的惯性而冲向充气中表面坚硬的气囊,十分危险。

  此外,气囊的工作状态并不需要车主过多担心,但要注意观察安全气囊警告灯,若该警示灯在系统自检后没有熄灭或在行驶中突然点亮,则表示气囊系统有故障,应立即进行检修。由于安全气囊控制元件的电子控制单元十分精密且属于一次性元件,如果安全气囊因事故引爆过,则应尽快到专业服务站更换一套新的安全气囊系统。

  最后,切忌在方向盘或副驾驶席的安全气囊安装处摆放或粘贴各种装饰物品,它有很可能影响到气囊的工作。一旦气囊爆发,这些装饰品会被弹出的气囊撞向驾乘者,或影响气囊的正常弹出,都是非常危险的。

  晨报记者 韩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