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驭POLO分获设计大奖 上海大众自主研发显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6:43  新浪汽车

  对于上海大众来说,最近的两项大奖无疑是对其革新设计的最大肯定:PASSAT领驭荣获中国第二届外观设计专利大赛优秀奖,POLO劲情、劲取获选《财富》杂志2006年度"中国最佳创新设计奖"。

  中国第二届外观设计专利大赛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国家级大赛,涵盖家电、电讯、交通工具、工业机械等行业,无论是规模、层次还是权威性,都代表着国内最高水平。作为上海大众最为成功的改款车型,PASSAT领驭保留了原帕萨特品牌经典的流线型主体,同时又在前脸、尾部做了革新。从市场反响和设计的专业角度来看,其"变脸"都是相当成功的,而这次获奖则是最好的证明。

  据了解,在领驭的设计中,前脸的变化是最具戏剧性的。随着世界汽车设计风格的演变,前脸的将更加凸现整体设计思路。在上海大众设计师团队的草图中,PASSAT领驭的前脸已经很有前瞻性地从过去的小U型格栅变成了大U型,这张“大嘴巴”的设计思路与德国大众总部的设计师们竟然不谋而合。

  同样重要的"中国最佳创新设计奖"则是由《财富》中国杂志和业界领先的桥中设计咨询管理公司共同设立颁发,旨在表彰将设计与商业真正完美融合的产品设计,以鼓励中国公司创新性的产品设计。该评选标准由策略聚焦、设计流程和惊艳感三个方面组成。要想在比赛中出类拔萃,公司必须将产品设计与策略和流程完美有效地结合。由国内外11位工业设计领域的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委会,对来自63家公司的208件产品进行评选。

  自POLO上市以来,精湛的制造工艺和细致人微的科技保障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肯定。2006年6月革新上市的POLO劲情、劲取在外观上焕然一新,大胆实现了整体气质的突破,走上了更为阳刚的造型之路,在视觉和市场表现上都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其实在POLO劲情、劲取的产品的开发过程中,有两种思路一直坚持不下。一种是由工程人员主导的小改动方案,它开发周期短,上市周期长;另一种则是由设计师主导的大改型方案,变化比较多,但开发周期长,投入比较多。

  最终,设计师的方案胜出:融入德国大众新一代设计语言,结合国际汽车设计潮流,新车被赋予了更多刚性和中国文化特征。可以说,整个POLO劲情、劲取是在德国主设计师与上海团队进行了高效而紧密的合作下设计出来的精品。

  在多年的市场磨合下,上海大众在德国大众造型设计理念和中国审美情趣的结合上进一步深化,高参与度的设计同时也标志着上海大众设计开发实力的强化。PASSAT领驭和POLO劲情、劲取双双荣获设计大奖,正预示着本土化的革新为上海大众注入了更具活力的本土竞争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