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鹰轿车也来撒把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熟悉汽车的人都知道,江淮瑞鹰的上市开启了国内乘用车型的新概念:中国第一款越野型轿车。作为一款城市型SUV产品,瑞鹰脱胎于欧洲高级轿车的结构和布局,如前置四驱、50/50的前后配重及很好的舒适性等,瑞鹰还有着其它高级轿车难以

  达到的越野车的通过性、运动感十足的外观造型设计、以及比普通

  轿车增加占20%车重的强劲的车身,带来的安全性在同类汽

  车中首屈一指。

  外形焕彩鹰眼是点睛之笔

  从外形上看,瑞鹰兼具公商务旅行、越野休闲功能的城市SUV车型,轿车化结构,人性化设计,动感造型,特别是焕彩鹰眼前大灯,让瑞鹰处处显得与众不同。

  相对于国产SUV来说,瑞鹰的配置可谓丰富,超大天窗、自动恒温空调、倒车雷达、人体防滑座椅以及和谐的内饰色调让其尽显高档车本色,特别是8大人性化储物组合空间设计,更是让驾乘者享尽温馨。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用尖端环保工艺,瑞鹰新车内不仅没有刺鼻难闻的气味,而且还找不到一些国产车工艺粗糙和用料差的毛病。

  动力强劲而经济是最大亮点

  瑞鹰采用的4GA1发动机正是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SFI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具有节能环保,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速度的特点,其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193牛·米。江淮瑞鹰克服了一些SUV车型要么动力强劲,要么偏重燃油经济性的做法,在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之间,较好实现了两者之间的平衡。试驾过瑞鹰的车友会发现,瑞鹰搭载的这款发动机整体性能都非常理想,在高速状态下,发动机的声音流畅、平稳,没有低端SUV那样的巨大噪音。

  操控兼顾越野与舒适性

  由于被业内称为“中国第一款越野型轿车”,因此瑞鹰除了有良好的通过性外,其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舒适性也是不容置疑的。由于瑞鹰的离地间隙高达207mm,坐在车内,自然有一种俯视周围的感觉。

  在江淮瑞鹰从启动到加速到换挡,每一次变换都让人感到挡位清晰,与离合的配合较好,很少出现换挡过程中因为扭矩没有跟上而熄火的现象。此外,瑞鹰全时四驱的驱动方式,保证了车辆的平稳性与通过性,就算大脚油门起步,依然不会出现普通两驱车型那样的抬头现象,驾驶瑞鹰外出自驾游,应付任何路况都应该绰绰有余。

  目前瑞鹰的市场售价仅为13万多,综合考虑,瑞鹰应该称得上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据江淮瑞鹰四川经销商成都怡安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底上市以来,瑞鹰一直保持旺销势头,月销量一直稳定在90台左右。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由于江淮瑞鹰采用了江淮汽车最新的LOGO,所以消费者在品牌认知方面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不过他认为,“是金子总会发光”,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对江淮瑞鹰投以赞许的目光。 郑明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