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爵问世南汽国际化启程 新车将于3月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南汽在北京正式发布了“MG名爵”的全新品牌主张,并首次推出了“让心跳加速”的品牌定位语,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称其为中国第一个自主国际汽车品牌,是一条“用中国人的智慧诠释和推动自主国际化品牌新的发展道路,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多元化和国际化进程掀开了重要的一页”。业内人士认为,南汽正式发布“MG名爵”,意味着南汽的国际化步伐正式启程。

  新车将于3月下线

  在北京的发布会上,南汽向媒体透露了MG名爵的第一辆整车将于3月27日下线的消息。此前,“名爵动力”NV62.5L全铝合金发动机在南京浦口生产基地下线,此举标志着南汽名爵拥有了匹配中高档轿车的世界级发动机,为名爵新车如期下线提供了保障。另据了解,MG名爵将在今年的下半年正式上市,新车价格也将在上市之日正式公布。据了解,南汽名爵MG7的原型车是MGZT,与同是出自罗孚集团的上汽荣威750同属一个平台,90%以上的配件可以通用。看来,MG名爵问世后首先要面对的就是来自上汽荣威750的压力。

  品牌定位蕴涵新意

  此次发布会,最大的亮点在MG名爵新的品牌定位语:“让心跳加速”。南京名爵(MG)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前的“现代绅士”概念不同。‘现代绅士’概念与其在牛津莫里斯汽车的起源相去甚远,极易引来欧洲众多MG传统主义者的不满,所以作了调整。而最新推出的“让心跳加速”品牌语则源自于MG的品牌核心“getinandraiseyourheartbeat”的意译,能好好地诠释其品牌内涵。“不过有业界人士认为,调整的实质是品牌定位的调整,意在为南汽名爵加入了MG传统的运动元素。

  名爵肩负复兴重任

  自05年7月南汽成功收购MG项目以来,南汽便把该项目当成一个事关集团命运的关键工程来打造。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南汽不仅对MG名爵项目的发展有了一个比较明晰的战略规划,也基本攻克了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难关。用南汽高层的话来说,南汽的复兴之旅已开始起航了。

  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表示,MG名爵品牌战略就是南汽国际化战略的具体体现。在MG名爵项目的带动下,整个南汽都变得更加开放,开始接受并培育全球化的视野和理念,并建立与国际化公司相适应的高素质营销团队,搭建国际市场营销平台,并通过英国基地的建设和运作培育国际经营能力,推动MG名爵品牌全面参与国际竞争。目前,规模化的大批零部件已经通过了英国极为严格的VCA认证,并已顺利出口。

  面临三大新难题

  在产品发展规划方面,MG名爵在保留英伦轿车高贵、典雅特性的基础上,还要追求产品的差异化特性,并确保每年推出1-2款新产品。在营销领域,MG名爵将利用原品牌在欧美市场的较高的知名度和忠诚度开展营销,并沿用原有的国际销售网络,让自主国际品牌产品快速走向国际市场,打造一个真正的自主高端国际化汽车品牌。

  不过,也有人认为,尽管长期困扰南汽的资金、技术和人才等老三难已经解决,但摆在南汽人面前的又有了“新三难”:新产品质量能否与原MG产品实现“无缝对接”;如何在品牌定位商得到消费者认可以及面对上汽荣威,新车上市价格如何定位等。(记者 郑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