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4有望明年国产 目标直指宝马3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2:23  新京报

  与全新A5、Q5同在B8平台上生产,目标直指宝马3系

奥迪A4是B8平台上最重要的产品。资料图片
 
  全球市场上最为畅销的中高档B级车之一—奥迪A4将于2008年推出改款车型,而一汽-大众正在准备将这款奥迪的杀手锏引入国内生产。

  换代新A4直指宝马3系

  奥迪公司正在为投放下一代B级车平台(B8平台)的产品做准备,而新A4则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款车型。目前,各种关于B8平台产品的消息正在逐步曝光,其中包括开拓奥迪全新产品线的A5和Q5.新奥迪A4的三厢车型也将于2007年的晚些时候发布,2008年正式在市场上销售,之后奥迪还会推出新A4的旅行车版本。

  据悉,新A4的动力系统将搭配2.0升TFSI四缸发动机以及3.2升V6发动机,高性能的S4版本还将搭载4.2升V8发动机,此外还有多种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

  在底盘方面,新A4有望做出较大的改变。根据媒体披露的谍照与电脑合成图显示,新A4的车身长度将比当前生产的A4略短,但新A4的前桥位置会适当前移,据分析,这样做的目的是将发动机重心置于前轴之后,减轻车辆的前轴负荷,以尽量抵消前轮驱动车辆的转向不足特性。

  此外,有分析称,奥迪会将新A4的变速箱位置后移,以取得更佳的前后轴重量分配比。分析人士认为,新A4在底盘方面的改进将带来整体操控性能的提升,这种提升有助于弥补奥迪A4在宝马3系面前所显现出来的操控性差距。因为奥迪A4才用前置前驱,而宝马3系采用前置后驱布局。

  有望08奥运前现身

  上一代国产奥迪A4于2003年上市,并在2005年下半年做出了改型升级,随着新一代A4的推出,国产奥迪A4也将面临全新换代。

  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奥迪B8(即新A4)的投产已经在计划之中,有望于2008年奥运会之前与消费者见面。但奥迪销售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未对此说法予以证实。

  一位接近奥迪的人士分析,奥迪一直希望通过淡化官车形象扩大在私人购车市场的份额,虽然目前奥迪销量中过七成由私人购车支撑,但A6与A4产品近4:1的销量构成比说明奥迪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仍以“行政级”为主,这为奥迪丰富产品线增加了难度和风险,因此奥迪在扩大私人购车市场份额的工作重点还是放在增强A4的产品竞争力上,而非急于引入A3等车型。

  2006年,A6L仍旧是奥迪在中国市场上的主力热销车型。奥迪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了61686辆奥迪A6L和15536辆奥迪A4轿车。但是2006年国产奥迪A4的销量增幅为44%,超过了A6L37%的增幅。奥迪在中国市场上对品牌形象转型所做出的努力已经开始奏效。

  奥迪经销商也表示,与国际市场同步引进奥迪A4应是必然,该经销商称:“目前奥迪在中国最大的挑战者就是宝马,尽管奥迪2006年在中国的销量是宝马的近3倍,但宝马的增幅非常强劲,A4和3系是双方争夺激最烈的市场,将奥迪最新一代A4引进国内生产符合目前的竞争形势。”(记者 陆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