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轩逸1.6L为代表 第四代家庭轿车“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4:49  新浪汽车

  2007年1月,东风日产为国内家庭汽车消费者推出1.6L排量轩逸(Sylphy),不但在国内车市一石激起千层浪,同时亦丰富了轩逸的产品线。大多数人看到的是,轩逸1.6L打出了“性价比”这张相当有诱惑力的牌,东风日产先出手触动了消费者敏感的神经,其它厂家必然不甘落后,既然定下了“实力决胜负”的基调,想必2007年的国内车市也是不得安宁了。然而笔者关注的却是另外一点:1.6L-1.8L排量已当仁不让地成为家庭汽车消费者购买的主流趋势,但蜂拥而至的新车潮中鱼龙混杂,一轮拼杀下来,成堆的新车出师不利,是兵败车市的高危群体,而东风日产却在轩逸2.0L掀起的热潮方兴未艾时,又趁热打铁推出1.6L,业界内外对这款新车都表示不同程度的称赞,固中到底有何玄机?

  在笔者看来,“下手快、狠、准”正是东风日产的致胜法宝。以轩逸系列为例,当初推出轩逸2.0L瞄准的是商用与私用兼顾的高级白领阶层,然而据专营店反馈,轩逸2.0L吸引了为数不少的家庭购车者。

  “快”——轩逸2.0L在06年8月上市,相隔四个月,售价14.38万起的轩逸1.6L就横空出世,这不能说没有丝毫的关联。

  “狠”——轩逸1.6L到店时,笔者曾第一时间前去专营店先睹为快:与2.0L同等的尺寸与优雅造型,一样宽大舒适的内在,强劲动力与低油耗两全其美的HR16引擎,遥控钥匙、电动调节后视镜、全自动空调、4扬声器的单碟CD、ABS+EBD安全气囊等等极富“号召力”的配置都出现在这款1.6L车上,无一不体现了东风日产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以科技为先以人为本的理念。

  那“准”呢?事实上国内的家庭轿车已经历数代发展,向家庭购车者频送秋波的也大有“车”在,例如,以“奥拓”等为代表,以进入家庭代步为标志的是第一代家庭轿车;第二代家庭轿车以“赛欧”等车型为代表,以配备安全气囊为标志;第三代家庭轿车以标志307、凯越等车型为代表,以时尚的外观设计为标志;可以看出,前三代家庭轿车都是紧凑型轿车。从轩逸1.6L的整车水平与市场目标上看,它的问世,很可能代表着第四代家庭轿车已经杀到国内车市,势必又将引领国内家庭轿车掀起一番风云

  业界一直在等待的中国“轿车元年”——提出和使用“轿车元年”概念的是日本人,意指轿车开始大规模进入家庭之年——如今似乎已经初见端倪。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从2005年到2010年,中国将出现家庭购车高峰。这一“质变”,除了需要经济的发展,消费水平的提高,更离不开那些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丰富多彩汽车生活的汽车品牌的投入,以及以人为本科技理念的进步。轩逸1.6L已经成为第四代家轿的第一个浪头,接下来市场将会有何波涛涌现,还需拭目以待。(小唐)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