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奔熟了 试驾长安奔奔1.3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1:30  重庆商报

长安奔奔外观图片

  当奔奔用不到4万元的价格把蒙迪欧的钢板、福克斯的油漆以及50元钱可以跑200公里等等一系列卖点整合在一起的时候,人们基本上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一辆现实主义的好车。

  拍出来的得意

  陪同我们去试车的是4S店一胖一瘦两个销售顾问。当我正准备研究一下奔奔的盾形车标时,胖子突然象拍苍蝇一样一掌拍在引擎盖上,这个举动吓了我一跳,首先是那“梆”的一声有些惊人,其次是在以往我试小型车的过程中,人家是没胆量做这个动作的。

  那胖子却为这一拍很是得意:“看看这钢板,和蒙迪欧一样,全车一吨重哦”。

  我一面收集被拍散了的思绪,一面应付:“那一定很经撞了?”

  瘦子立即就来了精神:“撞了也没关系,换根保险杠才一百多元,其他的维修保养费用跟奥拓差不多。”

  我终于定住了神,寻机报复那一拍所造成的惊吓:“车这么重,油耗很可观吧?”


长安奔奔外观图片

  这回轮到瘦子伸出手拍了起来,不过他拍的是自己的胸脯:“我们反复测试过,50元的油可以跑200公里。”他把“反复”加了重音,说话的时候眼神也不闪烁,应该不是在忽悠人。

  一辆红色的两厢福克斯与我们这辆红色的奔奔擦肩而过,两车交汇那一刹那,我惊讶地发现两团红色竟然象融合在一起一样。胖子很善于察言观色,张口就来了:“我们用的就是福克斯的漆水,一样的。”那瘦子却对此发表了不同意见:“不对,那辆车沾了很多灰,没我们这辆亮。”

  我被他们逗乐了。

  试出来的成熟

  路试起步我很小心,因为有人提醒过我,奔奔的起步和换挡相当考水平,我必须要保全一个老司机的水准和尊严。还好起步过程只熄了一次火,挡位也并不生涩。瘦子解释说:“奔奔的电子油门比较轻,老手很快就能适应。”这满足了我的自尊心,所以我觉得他说得有道理。

  路试的过程中,我想挑战奔奔的极速—170公里,但是路上的车有点多,只加速到120公里,就再也没了机会,我只好放弃,但是我发现奔奔提速到100公里居然不需要猛踩油门。

  我还想做一个连续的蛇行,但是打方向如同在搬两块砖头,开惯了“傻瓜车”的我顿觉十分吃力,我害怕蛇行不成功毁了名节,于是选择了放弃。但我因此找到了可以发难的理由:仪表盘上有MP3接口,电动车窗还带四门遥控中控,以我对小型车的阅历,这应该是一款较高配置的车型,但它居然就没有助力转向

  那一胖一瘦一唱一和地解释,这其实是一款最低配置的“裸车”,另两款配置较高的车型都装备了EPS动力转向,“操作起来比搓麻将还轻松。”胖子说。

  面对这样的解释以及4万元左右的价格,我没脾气了。

  其实,就算是没有这一胖一瘦的“精彩表演”,当我站在4S店的门外,看着奔奔被人们一辆一辆开走,其中还发现了3位车主是打扮颇时髦的大姐小妹时,我就感觉到长安成熟了,奔奔成熟了,经销商和那些希望拥有一辆价廉物美私家车的人们的好日子已经到了。

  吹毛求疵:内饰略显粗糙,发动机的噪音过大。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3525/1650/1550

  最大功率(KW):63/6000rpm

  油耗(L/100km):等速:4.4

  轴距(mm):2365

  价格区间:3.98-4.68万元

  记者 祝敏斌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