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装大师跨界设计靓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1: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Crossover混合型汽车

  “Crossover”一词,原指融合SUV、轿车、皮卡等多种特征的混合型汽车,如今“Crossover”的含义逐渐转向“汽车设计与非汽车领域的融合”,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汽车设计系主任戴尔·哈罗的话说就是“让不搞汽车设计的人来设计汽车”。

  设计汽车与设计时装有什么区别?恐怕在那些顶级设计师眼里,两者之间似乎只有软与硬、纵向与横向的不同,其中的精髓——对美的追求,绝对是一致的,因此时装设计大师跨界操刀汽车设计的例子不时出现,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出自时装大师之手的汽车作品吧。

图为时装与车T台争艳

  服装设计师改装日产

  毕竟是跨行业,让时装设计师从无到有地设计出一款全新车型,绝对是一个高难度的任务,但是汽车改装就不一样了。如果这位时装设计师是一名汽车发烧友的话,难度就更少,所以在去年日产邀请了美国著名时装设计师Mark Ecko改装了日产Pathfinder和Armada。这并不是汽车行业与时装行业的首次联手,之前福特汽车公司就与服装设计师Eddie Bauer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改装后的Pathfinder Armada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SEMA改装车展亮相。效果怎么样?听听车展上不绝于耳的称赞声吧。

  时装与车T台争艳

  把汽车作为T台的布景,酷酷的模特穿着最新款的衣服迈着猫步从车顶走过, 名车与名模到底哪一个更加吸引观众的眼球呢?

  1月15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时装周上,模特们在汽车的衬托下,展示巴西时装设计师玛拉·马克的作品。汽车与时装两个美的事物结合在一起,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时装设计师谈汽车设计

  华裔时装设计师VivienneTam说:“对于时装来说,半年就是一个流行周期,特别短暂迅速。而对于汽车来说,一个产品的周期至少有6~8年,同时作为二手车还得考虑它有近5年的生命周期。尽管近年来,汽车的换型节奏在明显地加快,但对于汽车设计师来说,要把握以后10多年内人们的欣赏口味,实在需要仔细地考虑各方面的影响。”

图为时装与车T台争艳

  乔治·阿玛尼参与设计奔驰CLK

  奔驰可以算得上与时装界联系最紧密的是汽车企业了,从2001年起,奔驰就开始实施“梅赛德斯-奔驰启动计划(MSU)”,具体内容是每年在澳大利亚国内选出最有前途的时装设计师,每人获得5000美元的资助,用于提升他们的设计水平。

图:乔治·阿玛尼参与设计奔驰CLK

  2003年,奔驰又启动了“梅赛德斯-奔驰亚洲时尚奖(MBAFA)”的年度评选,以鼓励和培养亚洲的年轻人才为目的。对于汽车与时装的共同之处,奔驰公司的有关人员认为他们都努力追求外形与材料的完美融合,以创造出美妙的整体效果。

  当然,奔驰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邀请了乔治·阿玛尼。乔治·阿玛尼在时装界声名显赫,他设计的时装已经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汽车穿上阿玛尼设计的“时装”会是什么样子,奔驰CLK500敞篷车告诉我们答案。这款由阿玛尼与戴·克共同合作的汽车已经限量生产,全球发售100辆。

  设计汽车对这位顶级大师难不难?阿玛尼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设计汽车与设计时装一样,都要适度,融合不同元素时更要考虑到两者的共同点,生拉硬拽的组合很难产生成功的设计。

图:菲亚特小车穿时装

  菲亚特小车穿时装

  追求浪漫的意大利一直是国际时尚之都。同样有着浪漫元素的菲亚特在上世纪中期就曾经邀请了一批著名的汽车设计大师,以“文艺复兴”为主题为自己的一款小车Punto设计不同的车壳造型,结果赢得了一片的喝彩。

图:菲亚特小车穿时装

  在伦敦时装周上,与菲亚特小车Grande Punto同样来自于意大利都灵的时装设计师新秀Allegra Hicks为这个“小老乡”特别量身定做了一款时装。Allegra Hicks转战欧洲和美国的时装界,逐渐建立起了自己的知名度,成为炙手可热的时尚新秀。(文/图整理龙嘉丽)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