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大战之:多款欧系新豪车对决日系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03  新京报

克莱斯勒今年计划投产两款新车———全新奔驰C级车和克莱斯勒赛百灵轿车。图为赛百灵轿车。资料图片

  从去年开始,众多汽车巨头升级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战略部署。宝马奥迪、Saab、沃尔沃纷纷在中国市场推出新品。“2007年注定是豪华车市场竞争更加惨烈的一年,这将是一场群雄逐鹿的争霸赛。”一进口品牌汽车代理商这样说。而这场决战将首先体现在欧系豪华车和日系豪华车的PK上。

  欧系豪华车纷纷部署新车

  号称日系豪华车“三剑客”的丰田雷克萨斯日产英菲尼迪、本田讴歌,从去年开始就积极谋划中国市场,欲与宝马、奔驰、奥迪、凯迪拉克和VOLVO等为代表的欧系豪华车大PK.

  面对日系车咄咄逼人的态势,欧系豪华车也纷纷加紧部署。克莱斯勒在去年推出300C和奔驰新E级之后,今年计划再投产两款新车———全新奔驰C级车和克莱斯勒赛百灵轿车。同时,以进口车方式引进新款克莱斯勒PTCruiser、新切诺基、COMPASS、Commander等四款进口车。

  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表示,在继续保持奥迪品牌绝对优势的基础上,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在2007年相继推出斯柯达明锐、大众迈腾等全新车型。

  沃尔沃汽车在2006年成功引入了全新S80、新款XC90,并且实现了S40的国产,其在高档豪华车市场中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去年在中国销售超过7000辆,与2005年销量相比增长约50%.面对竞争,沃尔沃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约克姆·雅伯打算将在今后把其最核心的6大主业务全部引进中国市场,同时大力完善销售网络以及售后服务。而去年在北京国际车展中首次亮相的C30和C70,也将会在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高端SUV持续走强

  业内人士估计,2007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将有25万辆的容量。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认为,今后高端豪华汽车、个性化汽车以及越野车的进口还可能进一步加大。国产依然空白的中高级越野车将成为越来越多的豪华SUV品牌在中国市场正面交锋的“战场”。

  在日系豪华车中,日前,雷克萨斯推出了旗下的全球首创油电混合动力豪华SUV全新车型———RX400h.斯巴鲁全球首款全驱豪华SUV———Tribeca驰鹏在去年北京车展公开亮相后,也有望在年内推出。据悉,斯巴鲁计划在今年销售7500台。面对这一局面,欧系品牌也纷纷推出其SUV.

  作为奥迪第一款豪华SUV的Q7在上市第一年即显露锋芒,销量达到了52750辆。2006年4月上市的路虎顶级旗舰车型揽胜06机械增压款给去年的中国SUV市场带来一个小高潮。借此,路虎品牌各系车型去年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709辆,同比增加91%.为继续站稳中国SUV豪华车市场脚跟,路虎打算在今年引进新一代紧凑型SUV标准的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

  同时,新款奔驰M级、新款大众途锐,凯迪拉克SRX、新款宝马X5VolvoXC90、路虎揽胜等车型蜂拥而入,豪华SUV市场的竞争也将全面升级。

  -品牌展望

  宝马

  新车型定价将沿用降价策略

  华晨宝马总裁施润博有向媒体透露,2007年将继续加大经销商扩张,并逐步加快宝马国产化进程。

  同时,在岁末年初这段时间,宝马先是大幅调低MINI售价,紧接着又对刚刚引进的新X3的价格进行了暗降。宝马的这种降价策略必然会对新款车型的定价产生一定影响,新车型定价很有可能将沿用这种降价策略使价格降低,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奔驰 国产重点仍是E350

  奔驰在去年实现了全面国产之后,北京奔驰生产的奔驰品牌轿车生产5598辆,销售5381辆。由于北京奔驰工厂去年刚刚启动,因此整体产能并未得到完全释放。今年,北京奔驰的重点仍在新E级车E350这款车上。而北奔高层已经表示,今年将会投产C级产品,在C级上量后将会极大地改变目前国内豪华轿车的竞争格局。

  凯迪拉克 SLS赛威扮演主力

  去年凯迪拉克CTS全年销售2224辆,同比增长60.2%.虽然增长率迅猛,但从品牌影响力的角度来看,凯迪拉克今年仍将扮演豪华车市场“搅局者”的角色,能否进入第一阵营,则要看去年刚上市的SLS赛威的具体市场表现。

  沃尔沃 国产S40将销1万辆

  本月刚上市的沃尔沃S80无疑打响了今年PAG集团在豪华车大战中的头一枪。今年,沃尔沃将以进口车的方式推出去年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的C30和C70.其中,C30是一款定位于BMW1系和奥迪A3的A级两厢豪华轿车;全新C70是2门4座硬顶敞篷跑车。

  2006年沃尔沃品牌完成了交车7000多辆的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国产VolvoS40在上市半年不到的时间里交车4000多辆,而且还有大量订单在等候。2007年,沃尔沃品牌的预计目标为1.7万辆,其中国产S40仍然将充当主力军,达1万辆。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魏学珍 何醒言 朱艳莹 胡炜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