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旋投产西班牙 神龙汽车将获得知识产权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0:41  财经时报

  尽管屡屡碰壁,中国车商仍在顽强地寻找进入国际市场的机会。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面对的台阶越来越高,进入的门槛也越来越难,但无论是直接出口、建厂组装,还是输出技术,日渐提升的质量和技术水平都令人相信,未来的中国汽车必将走向全球。从出口方式看,长城哈弗、南汽新雅途神龙凯旋都意味着新的开始。

  长城汽车首次在智利销售

  1月24日,长城汽车在智利举行哈弗产品推介会。这是中国品牌的汽车首次在智利市场销售。

  长城哈弗汽车为5座四驱越野车,该车采用欧Ⅲ标准的三菱直列四缸发动机,排量为2.4升。首批长城哈弗汽车将于2月1日开始在智利市场销售,预计售价超过800万比索(约合1.6万美元)。

  据介绍,长城哈弗汽车在智利的目标客户为年龄在30岁到45岁之间的中产阶层及以上人群。据长城汽车在智利的经销商德尔科公司介绍,引进长城汽车前后耗时3年多。

  该公司总经理拉米罗·乌伦达表示,他们对长城汽车的质量充满信心,因为长城汽车是中国出口最多、实力强大的汽车生产企业。此外,长城哈弗在秘鲁的技术检测结果很好,在智利为期3个月的试车过程中也表现出色。

  乌伦达表示,长城哈弗与同类产品相比,在配置上更有竞争力。该车配备了全驱系统、四轮盘式刹车和ABSEBD安全操控系统,比同价位产品更具技术优势。

  哈弗不是长城汽车将在智利销售的惟一产品。长城赛弗SUV、长城皮卡风骏、长城精灵和长城绚丽等经济型轿车,也会在今年陆续投放智利市场。

  据悉,吉利等其他中国汽车制造商也已经与德尔科公司签订合同,预计近期将把产品推向智利市场。智利约有1600万人口,日本、韩国汽车在市场上的销量较大。

  南汽新雅途越南设厂组装

  南汽新雅途继在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实现出口以后,于2006年年末实现在越南设厂组装的计划。

  南汽新雅途与越南长青公司经过一年多的接触,最终签订了异地组装的合作协议,日前已在越南河江省建成了新雅途系列产品的组装基地。

  2006年11月份,首批新雅途CKD件顺利出口,并在越南成功进行了组装,标志着新雅途系列产品正式登陆越南汽车市场。

  越南汽车市场空间巨大,日本、韩国、俄罗斯等汽车大国在越南的市场上已具相当份额。近年来,中国汽车生产企业也都看好这个市场,并纷纷以价低质优的优势抢占制高点。

  神龙凯旋将投产西班牙

  日前从神龙汽车公司传来消息,其主打产品2.0升凯旋即将在西班牙投产,PSA(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将成为凯旋的海外制造商。如果此事敲定,这将是国内合资企业的中高档整车技术首次实现对外输出。

  据了解,凯旋去年上半年刚上市时,神龙就有了海外投产的计划。雪铁龙曾从神龙公司要了8台样车,作为海外生产的样板车。由于凯旋的整车研发都是由神龙公司中法双方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整车知识产权属于神龙公司,PSA不是单方面掌握全部技术,因此,未来有可能会因此向神龙公司支付一笔知识产权费用。

  据分析,凯旋选择在海外特别是欧洲投产,有充足的理由支撑:其一是东风雪铁龙的成本和价格优势,如果采用出口国产零部件进行海外组装,凯旋在欧洲市场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其二,作为雪铁龙家族的全新一员,凯旋丰富了PSA集团的产品线,PSA也借此补充了新的血液。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