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明年将推自主经济车 新款蓝瑟运动版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6: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1月23日在成都透露:东南汽车于2005年7月投资兴建的技术研发中心目前已投入使用,预计将在2008年底推出自主研发的经济型轿车和商用车车型。据悉,技术研发中心将分阶段提升东南汽车车身、底盘工程整合能力、衍生车型开发能力、动力系统匹配能力,逐步从联合开发方式过渡形成自主研发能力。

  据介绍,2006年,东南汽车进行重大战略调整,以戈蓝为核心产品的新产品战略出笼,辅以同样挂上三菱标志的蓝瑟,东南汽车确定了以三菱品牌主导轿车、东南品牌主导商用车的双品牌战略。简清隆称,2007年东南汽车将继续实施“双品牌战略”,三菱品牌和东南品牌将会交替推出新车。这些车型包括:新款蓝瑟运动版轿车,新款富利卡得利卡和即将投入生产的柴油款车型。

  简清隆表示,为了进一步丰富产品系列提升企业竞争力,东南汽车将加速推出自主研发的经济型家用轿车和商用车型。据称,东南的研发系统将重点承载这项功能,同时,三菱也会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帮助东南品牌进行产品升级和新车研发。据了解,为了加速自主研发能力,东南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已于2006年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中心初期投资已达亿元(其中技术研发大楼6227万元,品管实验中心864万元,马力实验室103万元,三次元精测室333万元)。

  与此同时,简清隆还公布了东南汽车最新的商务政策:“东南汽车将依据全国各地区市场状况,将全国经销商分为118个商圈进行统一管理,以确保经销商有稳定的收益;此外,对绩效不佳的经销商进行辅导、整顿,对整顿成效不佳但具有潜在市场量的地区将进一步开放、增设新的商圈。”

  他表示,将对比同区域竞争车型经销商的市场占有率来考核经销商,如果在6个月内还没有起色,这些经销商中最差的将出局,而其他的经销商将获得更多的盈利能力。业内人士分析,在简清隆眼中,营销渠道管理扁平化和引入经销商“优胜劣汰”机制,将是东南汽车面对市场冲击的“良方”。 记者向锐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