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巨头的后院系列报道一:日产的“车库”(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6:16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日产Altima
图为日产Murano
图为日产Moco
图为日产Primera

  越野车的大换型

  最近郑州日产基本没有什么动作,但中村克己对之从两万辆的年销量上升到3万辆非常满意。事实上,郑州日产曾经对途乐(Patrol)做过详细的国产分析,后来一直悬而未决,甚至连曾经被业界看好的奇骏(X-trail)也没有消息了。

  帕拉丁有来自美国的日产皮卡底盘。在美国,日产也已经有了详细的计划,两年之后整个越野车系列全部换型:较小的是小旋风(Pathfinder)和边境(Frontier),较大的是舰队(Armada)和巨人(Titan),呈现清晰的换型趋势。

  这个思路和趋势,必然影响到郑州日产的未来。

  还有什么可能?

  在日产的全球车库里,还有什么车或者什么车的换代车可能来到中国?

  日产有从装备0.66升3缸机的微型车到5.06米长的豪华轿车总统(President)等一系列车型。我们认为,类似西玛(Cima)、350Z这样的车型短期内没有在中国生产的必要,但有一些车型在未来是存在可能的。

  东风日产对Note进行的市场调研和它与March的平台与技术关联说明,这应该是March之后的一款车型,但可能是小改款。毕竟日本的Note在2005年已经上市了。

  不少人曾经推测说日产在美国市场声名显赫的中级轿车阿蒂玛(Altima)和千里马(Maxima)或许会来到中国。但由于天籁与Altima、Maxima、Murano、Quest共用FF-L平台,同为轿车的Altima、Maxima似乎没有这个必要也落地中国生产,不过Murano和Quest则可以认为是日产中国车系的重要补充力量,然而进口贵士(Quest)之前的市场表现使日产谨慎了很多。

  按照日产增值计划,今后将在全球投放日产品牌及无限品牌(Infiniti)共计28款新车。其中,10款为新车,而另外18款则是改进款,大多数将在2007年底上市。这意味着日产即将呈现的产品序列,与其他动辄“已到第十代”相比,具有更大的变动性。 (记者 龙原 李泽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