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2007年至2009年至少将投放8款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9:53  新浪汽车

  “2006年,是神龙公司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神龙员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难奋进,经营业绩取得新成果、各项事业驶入新境界、未来发展开启新篇章的重要一年;也是神龙员工通过不懈努力和共同奋斗,宣告一个生机勃勃、永续发展的新神龙诞生,让全体员工倍感骄傲、难以忘怀的一年。”这是总经理刘卫东在元月18日神龙公司2007年首次干部大会上回顾2006年工作时的,充满激情的总结语。

  2006年,是神龙公司生产经营业绩取得了令人满意新成果的一年:全年实现生产201858辆,同比增长42.49%;销售201318辆,同比增长43.39%;成功投放东风标致206、东风雪铁龙凯旋C2三款新产品;实现P2+2降成本10亿元以上;优化提升的8项质量指标,取得了满意了成效,产品实物质量和营销服务质量稳步提升,东风标致307在全国汽车C-NCAP(《中国新车评估体系》首次碰撞评测中获得最高分,达到四星安全认证,全国排名第一,所有这些标志着神龙公司2006年初提出并实施的“2318”计划全面落到了实处,并出色完成了董事会确立的经营业绩目标。

  “实现产销20万辆”,对神龙公司建设发展意义重大。其中,年销量增长速度,是继2005年实现57%(高于行业平均增长率35个百分点)后、2006年再次超过40%的高速增长,标志着神龙公司实现了“三年翻一番”的经营发展目标。

  “实现产销20万辆”,是神龙公司多年来的追求与梦想。1992年5月正式成立;1993年2月先后在武汉、襄樊两地的一片空白地上,按照“高起点、专业化、大批量”的要求开工建厂;1995年9月8日第一辆新车在武汉工厂总装生产线上成功下线,从此进入了“边建设、边生产、边经营”发展起步的重要阶段:2000年11月一期15万辆工程项目建设接收国家竣工验收,当年产销量首次跨越5万辆;2003年首次跃上10万辆。年产销量从5万辆到10万辆、从10万辆到20万辆,三年跃升一个台阶,而第二次跨越的意义更加重大——标志着神龙公司进入到一个新的重要发展时期。

  “实现产销20万辆”,是神龙公司坚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取得的积极进展和阶段性重大成果。由于早期引进的车型超前、产品结构单一,很难满足用户需求,使神龙发展受到巨大的压力与挑战。2002年10月,神龙实现提升合作后,明确了增强提升合资公司研发能力和水平的要求,导入了标致汽车品牌,实施“共用平台”战略和“双品牌”经营策略,确立了“固化3年、滚动6年、规划10年”的中长期产品技术发展规划,加快了产品结构调整的步伐。继2002年成功推出东风雪铁龙爱丽舍新车后,2004年东风标致307成功上市,2006年东风标致206、东风雪铁龙凯旋、C2三款新车先后推出,尤其是通过联合研发、实施产品本地化战略和技术创新、提升合资公司研发能力等实际步骤,产品结构进一步拓宽。目前,神龙公司拥有东风雪铁龙富康、爱丽舍、毕加索、凯旋、C2,东风标致307、206等7款车型系列,产品覆盖紧凑型、经济型、中高档车市场。与此同时,技术创新日新月异,并保持着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同步消化吸收、同步改进、同步发展的趋势。

  “实现产销20万辆”,是对神龙公司产品研发、质量管理、生产组织、物流采购、市场营销、网络发展、成本控制等全员、全过程、全价值链运转有序、协调顺畅、掌控有力的一次全新考验。从生产销售单一产品,到同时生产经营两个品牌7大车型系列产品,神龙公司不仅实现了一次产销量上的跨越与进步,更重要的是神龙公司适应市场、更好满足用户需求的能力和水平正在不断提升.

  2006年,是神龙公司各项事业驶入新境界的重要一年: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双品牌”经营的优势进一步显现,行业地位得到巩固和提升;继续深化全员、全过程、全价值链的P2+2降成本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产能建设稳步提升,30万辆二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元月正式启动三班生产,12月份日产量达到900辆;3月份,全面启动实施旨在提升研发能力的“鲲鹏计划”;人力资源管理持续优化,170名应届大学生加盟神龙事业发展;9月,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巨头前10强云集武汉,与神龙公司共同谋划建立战略供应商紧密合作关系,筹划在武汉、襄樊两地建立神龙汽车工业园;10月,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奠基;12月,神龙公司新的技术中心成立,以增强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部门在神龙公司的地位和作用,并进一步确立了未来几年实现技术研发三步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2007年至2009年至少将投放8款新产品,产品结构将进一步覆盖乘用车市场的各个细分市场。通过一系列的事业计划展开、实施和推进,目前,神龙员工信心全面回升,士气空前高涨,股东、供应商、经销商及社会各界对神龙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2006年,是神龙公司未来发展开启新篇章的重要一年:基于神龙良好的发展业绩和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良好预期,2006年7月,东风公司和PSA集团两大股东对神龙发展充满信心,董事会决定启动第二工厂建设,以扩大产能,导入高档车生产,以丰富产品线,10月神龙公司武汉第二工厂奠基,规划年产能15万辆,预计2009年建成投产。法国总统希拉克先生亲临现场,并给予高度评价。第二工厂的奠基,标志着一个生机勃勃、实现永续发展的新神龙展现在世人面前!

  2006年,也是神龙公司企业形象、产品形象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2006年元月,刘卫东获中国质量协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的首届“中国杰出质量人”称号,这是汽车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质量领军人物。2007年1月6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委托中国国家统计局实施的《2006年中国公众最放心的汽车生产厂商民意调查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公布了全部调查结果。神龙公司以前四名的佳绩同时被评为“中国公众最放心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中国公众认为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中国公众认为最诚信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中国公众认为售后服务最好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入选“中国公众最喜欢的乘用汽车品牌”。这是继公司2005年获得“中国公众最放心的十大汽车生产厂商”后再次荣获。

  2007年,是神龙公司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新年伊始,神龙汽车公司先后召开2007质量工作大会和新年首次干部大会,正式发布实施神龙公司质量领先战略和2007年的质量行动计划,全面部署2007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

  在元月18日上午召开的质量大会上,神龙公司正式发布了《质量领先战略》,并把2007年确定为“质量领先年”,全面推进实施“PQ365”计划,即由3项外部行动,6项内部行动,5项质量改进目标组成,要求全体员工“1年365天,天天牢记质量要求,切实搞好质量工作”。“PQ365质量计划”,作为神龙公司2007质量工作的重点,实施全员、全过程、全价值链的质量管理,与降成本管理协调统一,形成“分分秒秒抓质量,时时刻刻降成本”的浓厚氛围,努力构筑质量领先优势。实施质量领先战略和“PQ365”计划,作为神龙公司推进实施永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神龙公司立足于当前国际汽车市场竞争的实质是质量竞争的重要课题。

  在元月18日下午召开的新年首次干部大会上,神龙公司总结回顾了2006年取得的主要经营业绩和建设发展成就,分析了当前市场竞争的基本态势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全面部署了2007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并确保实现2007年“3318”计划,即实现产销同比增长30%(其中生产25.8万辆,销售26万辆);实现3个新产品的工业化目标;实现P2+2降成本10亿元以上;全面、突破性地提升8大类质量目标,并通过目标任务书的形式,分解落实到各个职能部门。会上,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副总经理华日曼分别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状。

  从2006年“2318”计划的圆满完成,实现具有标志意义的激情跨越,到2007年的“3318”再续新篇,展示出神龙公司加快自身建设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博 镭)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