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沃尔沃可能组建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2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耀宗报道 东风汽车集团昨天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全球销量第二大的卡车制造商沃尔沃可能取代日产汽车,成为其重、中型卡车的合资伙伴。日产仍将是东风汽车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合作方。

  沃尔沃可能向东风汽车公司投资,该公司是东风集团股份与日产汽车2003年6月各出资50%组建的合资公司。

  与东风合作是沃尔沃提高在亚洲市场占有率的举措之一。该公司去年4月份收购了日产汽车旗下卡车生产企业NissanDieselMotor13%的股权,并有权将持股比例增至19%。

  沃尔沃公司生产的卡车大部分销往欧洲及北美,而在亚洲市场占有率仅为0.7%。不过,2005年在北美和欧洲创销售纪录后有所下滑。

  日产汽车已减少重型卡车业务,把重心放在较小型汽车上。

  新华社援引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的话称,该公司2006年汽车产销量为93.2万辆,较上年增长27.9%,超过当年汽车行业25.13%的年增长水平。同时,该公司已经确立了今年100万辆汽车的产销目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